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孙海英炮轰中国大片 不识杨德昌是何人

  楚天都市报3月27日报道 以“恢复高考”这一历史事件为背景,关注一群在黑龙江插队的考生命运的国产片《高考1977》昨日(26日)在汉首映。该片主演孙海英由于不久前炮轰娱乐圈人与事,昨日再成媒体追访焦点,而孙海英似乎并不在意再当“头条”人物,不时口无遮拦,语出惊人。

  拍大片的人都没文化、心里虚

  和《高考1977》同期上映的有《贫民窟百万富翁》、《东邪西毒终极版》两部大片,谈到票房前景时,导演汪海洋很谦虚:“我也喜欢看大片,但市场会给我们这种电影留出空间。好在我们的成本不高,所以我一点都不担心。”

  同样的问题抛给孙海英,他不乐意了:“什么叫大片,为什么要分大片小片?谁定的?”孙海英说,他以前看过很多很棒的欧美小成本电影,“你能说它们就是小片?而那些很烂的、花钱很多的就是大片?”

  孙海英还不客气地批评道:“拍大片的都是心里没底的人。没有文化,心里发虚,特别害怕,非要找一大帮人陪他。人一多,不就是大片了?”

  我不愿意看中国电影

  记者会的前15分钟里,孙海英一直面无表情,严肃异常。记者问他是不是心情不好,常以愤怒形象示人的他破天荒地开起玩笑:“我在装深沉,让人家以为我很有深度。”

  被问到为什么要批吴宇森、贬周星驰、骂张艺谋时,孙海英的回应是:“我的审美确实和很多人不同,我不愿意看中国电影,这十几年来都不看,因为都不能反映现实。”

  记者顺势问孙海英是不是喜欢“现实题材专业户”贾樟柯,他“哎”了一声,说:“《二十四城记》的剧本我看了,不错,就支持吕丽萍去拍。中国啊,就是现实主义题材的电影太少,就算是贾樟柯,也是在边缘走来走去。”

  说到这儿,孙海英还爆了点家事:“我们家只要有剧本,不管是给我的,还是给吕丽萍的,我都要看一遍,顺道帮她把把关。她太懒,从来不帮我看。”

  我只管拍,你看不看关我什么事?

  《高考1977》里,孙海英再次扮演一个倔老头,说话的腔调酷似当年的石光荣。记者问孙海英如今的接戏标准,他直言:“我喜欢就行!”他举例说,他当初客串《一个人的奥林匹克》,就是因为他喜欢那个角色,“我只管拍,你看不看关我什么事?”

  孙海英还当场驳斥了导演江海洋的“艺术也是商品”论调:“艺术怎么可能是商品?艺术家的灵魂你怎么买?给你一个亿,你能把牛顿的思想买回来吗?”

  杨德昌?他是谁?

  采访中,孙海英一直强调自己不看电影电视很多年。记者问他有没有看过老搭档康洪雷的新作《我的团长我的团》,他也连连摇头:“没看,《士兵突击》我倒是看了两集,那还是吕丽萍逼着我,说康洪雷和你关系那么好,你怎么也不支持一下。我就坐那儿看了两集,看完一拍桌子说‘不错’,这就够了。但《我的团长我的团》我没看,也不准备看了。”

  见孙海英对内地影视剧很失望,有记者问他对台湾名导杨德昌的看法,没想到,孙海英竟然真诚地问:“杨德昌?是谁?干什么的?”记者尴尬地回答道:“是台湾的一位导演。”孙海英继续一脸无辜地说:“不认识,他是哪个年代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海英 | 贾樟柯 | 吕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