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相关新闻

《团长》“不差钱” 结局草草收尾大跳跃

  3月27日讯 曾引发抢播纠纷的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以下简称《团长》)首轮播出日前在各大卫视纷纷落幕。不过,播出前后被炒得火热的《团长》,在播出结束后却引发了“因缺钱而草草收尾”的质疑,大部分观众认为结局莫名其妙,对此记者采访了该剧的制片方。该剧制片人吴毅表示,导演如此剪接是出于艺术考虑,并非因为缺钱,“我们投资4100万元,是去年内地投资最大的一部戏,缺钱之说何来?”

  《团长》经典语录

  1.马上到我一个耳光能扇到的距离。

  2.回家不积极,脑筋有问题。

  3.和你们当战友还不如和耗子当亲家。

  4.上联:死啦死啦(龙文章外号)下联:烦啦烦啦(孟烦了外号)横批:烦死啦

  5.为什么明知要死还想着胜利?为什么明知要失败还想着胜利?

  Q1:结局不悲壮而且很突兀

  《团长》的结局因为剪辑的原因与原著不一样,因此,一直成了最大的悬念。在日前播出的大结局中,川军团仍旧继续着南天门的战斗,日军疯狂地运用了更凶残的打法,川军团危在旦夕。“不辣”把最后一颗手榴弹拿了出来,准备随时留给自己。雾气弥漫的树堡外,士兵们奔跑、靠近,龙文章用最后的力量举起了枪……故事到这里却戛然而止,镜头忽然就跨越了60年,禅达成了一座欣欣向荣的城市,一个普通的老人孟烦了默默地独自走过大街,看着街上的年轻人……如此结局让不少等待悲壮结尾的观众十分失望。

  A1:康红雷为结局痛哭

  电视剧开放式的结局让观众直喊莫名其妙,不过,也有观众被这个开放式的结局深深感动,认为电视剧的结尾是一个精心设计的心酸结局。对此,制片人吴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剧组并不差钱,“说我们缺钱?这种说法很滑稽、很武断。《团长》投资4100万元,可以说是去年内地电视剧最高成本的制作。其实,《团长》最后是边写边拍的,加上导演的创作思考,最后采用了这个结局。康红雷导演在剪完最后一集时,自己也沉浸其中无法自拔,甚至号啕大哭了一场。”

  Q2:无休止煽情

  除了“突兀的结局”,一直备受争议的张译的旁白也从开头坚持到最后。有观众评论道,如此惨烈的战局哪里还用得着他来赘言?摆明就是让“琼瑶腔”的旁白在观众脆弱的心头再撒一把盐,将煽情推到极致。而无止境的配乐也让观众“受不了”,似乎只要炮火声一停止,音乐就会“适时”地冒出来,无处不在的配乐不是太少,而是太滥。

  A2:音乐推动剧情发展

  对于“无休止煽情”的质疑,吴毅回应说:“音乐向来是影视剧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观众的看法我们会虚心接受,但我们的音乐并不只是用于煽情,它也是推动剧情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Q3:使用《阮玲玉》主题曲

  也有眼尖的观众挑出了“团长”的四类硬伤——常识性错误、史实性错误、时代性错误和细节性错误,比如第2集,网友指出阿译发言时的背景音乐——《葬心》,是1990年拍摄的电影《阮玲玉》的主题曲,不该出现在讲述1942年远征军作战的《团长》中。

  A3:引用上世纪30年代创作歌曲没错

  对于使用电影《阮玲玉》的主题曲的问题,吴毅解释说:“电影《阮玲玉》拍于1990年,但那首歌是上世纪30年代创作的,我们引用其中的旋律没错。不过,对于观众的评价不管正面负面我们都很欢迎,毕竟连《红楼梦》都不可能做到让所有人喜欢。”值得一提的是,尽管不停遭受质疑,但《团长》的收视率仍然遥遥领先同时段其他电视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毅 | 康红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