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上映 首日人气不旺

  狂扫今年奥斯卡8项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简称《贫民富翁》)导演保尔新近担任本届上海电影节主席。该片昨起正式在宁上映,与预期有所不同的是,期待中的首日观影高潮并未出现。南京各影城首日反应相对平淡,而除了南京和平影城做零点引爆场之外,其余影院都放弃了零点场。

  现状

  零点引爆效果一般

  南京和平影城周四是半价日,影城经理马仁斌表示,做零点引爆场是想趁半价日的时机扩大点影响,多挣点人气。不过,他觉得,“零点场的效果并不是很好,一百人的厅上座率不到百分之六十。”

  “平民”特价吸引人气

  金陵工人影城的情况稍好一些,“人气很旺,反应挺火,应该说是3月以来的小高潮了!”欧阳冲经理告诉记者。但是,他也承认,这个人气是低票价15元带来的。该影城一直在推“平民票价”,欧阳说,根据长久以来的经验,《贫民富翁》在卖点上不如《龙珠》《孤胆义侠》多,昨天也不是周末,于是放弃了做零点引爆场,并决定用特价吸引观众。

  五星级影院“尚可”

  在既没有做零点,也未做特价的五星级影院,《贫民富翁》的命运如何?新街口国际影城崔经理透露,上映情况“还可以”。昨晚七点十分的黄金场次,上座率接近百分之九十,全天票房大约一万八千元左右。崔经理表示,该片比同在周四上映的《时空穿越者》高,也比周五上映的《护宝娇娃》高几千元。

  原因

  影片娱乐性不够

  “奥斯卡、金球奖大奖影片的吸引力并不一定就那么大”,和平影城的马经理认为。“《赎罪》《通天塔》都是例子。因为这些影片更重视艺术和探索性,娱乐性不够强,不能迅速地吸引年轻观众。长久以来影院引进了太多打斗、场面、大明星等主演的好莱坞商业片,观众已经习惯那种口味了。一下子出来这种类型的电影,想立刻改变他们并不那么容易。”

  三月档期不理想

  3月一般来说是一年中最差的电影档期,甚至被业内称为“垃圾档”。而最近上映的影片反响都一般,即便是在票房老大新街口国际影城,崔经理也感慨:“最近市场很闷。”马经理认为,在这个时间段上新片,并不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发行方期待值过高

  据了解,《贫民富翁》其实很早就在引进计划之内,但由于对市场吃不透,缺乏信心,一直未安排档期。《贫民富翁》以黑马之姿先抱金球,又横扫8个奥斯卡大奖,发行商的期待值一下子升得很高,觉得影片身价倍增,全国发行拷贝超过千个,有原版和普通话配音两个版本,还邀请导演来华宣传。期待值过高,即便《贫民富翁》目前的票房属正常,也仍然与他们的期待不相吻合。

  前景

  清明档有望提升人气

  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影院很看好这三天假期。“现在只要是假日电影票房就会成数倍攀升。所以,《贫民富翁》还是很有希望的。”很多观众表示,影片某些场景更能引起共鸣。一位大学老师认为,片中很多场景能令人想到中国。尤其是主人公和哥哥站在建设中的摩天大楼上,感叹脚下便是自己曾经生活的贫民窟,这一发展中国家迅速变化的图景与中国何其相似?

  《贫民富翁》虽然被看好有很大潜力,而且会是慢热的电影,但今起上映的《东邪西毒(终结版)》却成为它的一个劲敌。昨天下午,《东邪西毒》在宁试片,获得一致好评。“从观众缘看,《东邪西毒》比《贫民富翁》强好多。两者PK,《贫民富翁》肯定会吃亏的,叫好不叫座的先例太多了。”金陵工人影城欧阳冲经理认为。也因此,他将《贫民富翁》和《东邪西毒》的票价拉开,“《贫民》15元,《东邪西毒》30元。”   

    小说与电影同步上市,人物关系有很大不同

  看原著中的“贫民富翁”

  昨日,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全国首映,由作家出版社独家引进的小说《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原名《Q&A》)也同步上市。这本小说的作者为维卡斯-斯瓦鲁普,目前已翻译成36种语言在世界各国热销。

  小说:拉缇并不存在

  小说与电影在人物关系上有所不同。小说贯穿始终的主人公是参加知识竞赛的罗摩,另一个主人公是亲如兄弟的萨利姆,在电影里,他们是一母同胞,但小说中,罗摩和萨利姆同为孤儿。小说中的罗摩善良诚实,机智勇敢,由英国神父抚养长大。罗摩8岁时失去了养父,开始作为一个孤儿经历了复杂而苦难的人生旅程。萨利姆则是一个极其纯洁透明的孩子,父母兄长在宗教冲突中被活活烧死,被自己狂热崇拜的电影明星性骚扰,差点被黑帮分子弄瞎双眼做乞童,所有苦难的经历,都不能改变萨利姆内心的梦想,不能污染他水晶般透明的品性。这个人物在电影中改编成了在黑暗中畸形成长的哥哥。电影中的拉缇是兄弟俩幼年时患难与共的伙伴,主人公与拉缇的失散、寻找与重逢贯穿电影始终。在小说中,拉缇并不存在,唯一贯穿始终的女性是罗摩幻想中永远身着白色纱丽的母亲。

  作者:运气源自内心

  尽管小说的几乎每一个问题后面都有着乱伦、强暴、凌虐、谋杀、抢劫等等读来令人心怵的故事;但罗摩与萨利姆,两个努力挣扎生存的孤儿,却总是不合时宜地将“别人的麻烦变成自己的麻烦”,哪怕自己陷入更艰难的境地。他将所有美好的愿望寄托在两个孤儿身上,让罗摩与萨利姆内心的温暖与光明,引领他们走向幸运之路,成为最后的赢家。小说结尾,罗摩将一直伴随他的幸运币抛进大海,作者借罗摩之口告诉读者:运气源自内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崔经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