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广州评审团:《贫民富翁》以真情取胜

  《贫民富翁》带着“奥斯卡八项大奖”的荣耀登陆我国,影迷们带着好奇、仰慕、不解、期待……纷纷相约到影院看个究竟。


  影片一开始的画面就给大家设置一个大谜团,为什么一个没有文化的穷茶水工能答专业人士也答不上的题目而赢取千万奖金。影迷的解密旅程就在一个非常肮脏的贫民窟开始了。

  真情赢得大家的赞誉

  几个穷小孩子,三个火枪手,在脏乱不堪的贫民窟中,拥有着不同的命运际遇。手足情,爱的承诺,让影迷感动流泪。正如制片人克尔森在领取第81届奥斯卡最佳影片获奖时的感言,戏里面没有明星,没有卖弄特技,却能深深打动大家,牵动着大家的情绪。

  主角杰玛在去答最后一道题的路上,所有人被他吸引着,成为头条新闻,都视他为英雄,为他祝福。但他去参加这个富翁游戏的初衷,并不是为了获得巨额的奖金,他也没预料到会成功,只是希望在茫茫人海中与他的爱人取得一丝联系。为爱,他成了疯子,如同他小时候为得到偶像的签名,勇跳粪坑,成了可爱的“屎捞人”,却只有他得到了。他的真诚最终获得回报,夺得美人归,也唤醒了哥哥的良心。

  穷小子与大富翁争爱人,这不就是水晶鞋、白雪公主等等童话故事的桥段吗?为什么换个新瓶子,大家还是相信了,感动了。是否我们都渴望成为灰姑娘,有朝一日山鸡变凤凰?是否我们也渴望在现实生活中,能冲破阻挡自己的重重难关,最终实现理想?是否我们也渴望高尚的情操,纯洁的爱情,拥有巨大的“面包”,成为强者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保护自己的爱人,爱护自己的家庭。

  大家确实载在这个桥段里了。这是每个人心目中的理想,让这个“穷小子”实现了。我们替他高兴其实是为自己打打气。

  整个戏都透着“真”,真实的贫民窟,真正的穷人,真实的生活挣扎,真实的生死边缘,真实的强豪恶霸,真实的兄弟情,真实纯洁的爱情,真实的印度环境。为什么这个“真”字能在戏中自然透露出来?这就是导演的功力了。导演丹尼-保尔在拍《贫民富翁》时,从当地剧组聘请大部分工作人员,充分利用当地人,给机会他们参与到影片拍摄,这样拍出来的影片就能真实反映地貌,如同在当地拍的影片,“而不是像带着一支军队一样跑到那里去做讲座”。另外因为拍这个片子的机缘还设立了一个基金,专门为孟买各种慈善机构捐款,帮助到当地的贫民,也是他们打破种族、地域,融合大世界,对不同的人都怀有一种尊重的态度的这种“真爱”,糅合在电影中展示给大家。

  就这个“真”字,令影迷不约而同地为该片打了高分,没有低于90分的。打90分和95分的分别占27%的投票率;打98分和99分的分别占20%的投票率;打100分的有7%的投票率。

  就因为这个“真”,虽然没有大牌明星担起角色,但主角们演戏也是入木三分的。男主角戴夫-帕特尔所饰演的“杰玛”在火车站焦急等待直到爱人出现那刻欣喜的表演感动了影迷,获得53%的投票率,成为影迷心中最喜欢的主演;而“三位主角的童年扮演者”纯真表演也非常精彩,用他们的眼睛告诉我们真实世界,获得影迷47%的投票率。

  这部戏的拍摄过程让我们了解导演丹尼-保尔的“一种更负责任的电影拍摄方式”的理念,影迷们都表示希望将来能在中国拍摄他的电影,将他的理念和丰富经验,融合我们当地的力量,拍出像“贫民富翁”这样的大片,展示“中国爱”的片。有影迷抱“肯定会”的希望,占53%的投票率;也有影迷表示“应该会”,占47%的投票率。

  影迷对导演丹尼-保尔的戏作了讨论对比,表示喜欢《猜火车》的占7%的投票率;喜欢《标心者:丘比特离奇绑案》的有7%的投票率;喜欢《28日后》的有7%的投票率;而《贫民富翁》则获得大众的喜爱,获得73%的投票率。

  编剧的鬼斧神工确实厉害。电影一开端就抛出疑问,究竟杰玛是不是骗子?按照正常思维,在贫民窟长大的送茶水青年获得成功的几率,正如主持人故意给“答案”杰玛时所说的“鼓励”话语,“从穷人到百万富翁目前只有他,主持人一个”。这微乎其微的机率为什么会发生?这也是观众的疑问。而通过警察严刑威逼下,杰玛真实黑暗的人生经历成为一个个问题的答案,他的人生发展如同印度社会发展的纪实片,结合他善良、真诚和对爱情执着的追求,警察还杰玛清白。编剧的高明就在电影纪实的同时,不经意地加入励志的色彩,获得影迷们的认可。大家觉得本片最大的看点是“编剧鬼斧神工,堪当同行教科书”占13%的投票率;认为是“近年影像技法最考究的最佳影片”的占20%的投票率;有影迷觉得是“天才导演的巅峰创作”,占13%的投票率;也有影迷觉得是“展出一幅印度风情画”,占53%的投票率。

  对奥斯卡最佳影片的多种看法

  本片刷新奥斯卡影片最快抵华记录,很多影迷表示“非常喜欢看奥斯卡提名的影片,评选出来的最佳电影名至实归”,有67%的投票率;有影迷“希望中国能引进更多的奥斯卡影片,能在电影院里看到”的,占60%的投票率;有影迷觉得“美国人的奥斯卡,距离中国还有些远”,有7%的投票率;也有影迷表示“很少去关注好莱坞的奥斯卡”,占7%的投票率。

  影迷“幸福”感

  影迷走出影院后,深吸口气,都感概说“我真幸福!” 这个就是电影的魅力所在!

  影迷觉得“非常值得去影院观赏”占80%的投票率;有影迷表示“以后要买碟收藏”有7%的投票率;有影迷表示“会推荐给朋友和同事”的占13%的投票率。

  能提醒我们“珍惜眼前所拥有的一切,好好的生活!”的戏,一定不要错过。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