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歌剧《托斯卡》好戏码大明星4月再现经典(图)

  国家大剧院首届歌剧节汇聚了数十位中外歌剧明星,将于4月上演的开幕大戏《托斯卡》更是“星光璀璨”。这部普契尼的巅峰之作堪称是歌剧演员的“试金石”, 剧中经典的咏叹调比比皆是,难度极高。此次《托斯卡》四场演出中,中意俄三国的歌剧明星将同台飙戏,让观众大饱耳福。

  歌剧红伶 花开并蒂 演绎华丽气质

  《托斯卡》是歌剧史上一部“特殊”的作品,她的特别之处就在于,整个歌剧围绕着“托斯卡”这个歌剧明星展开,饰演这个角色是表演与演唱的双重挑战,能够在舞台上化身为“戏中的歌剧名伶”,更是几乎所有女高音的梦想。不仅如此,一个女高音演绎歌剧红伶的传奇故事,角色与演员融为一体,也常令观众饶有兴趣地企图通过这部歌剧去了解台上的歌者。

托斯卡:纳塔莉亚·乌沙科娃
托斯卡:纳塔莉亚·乌沙科娃

托斯卡:张立萍
托斯卡:张立萍

  在新版《托斯卡》中,第一女主角托斯卡将由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当红歌剧明星、俄罗斯女高音纳塔莉亚•乌沙科娃(Natalia Ushakova)与蜚声世界的著名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张立萍饰演,为中国观众带来气质不同,却都华丽夺目的“歌剧明星” !

  来自俄罗斯的纳塔莉亚•乌沙科娃有着小豹子一样的眼神,倔强而单纯的气质,正是演绎托斯卡的不二人选。她曾就读于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表演班,师从蕾拉•甄瑟、赞妮等享有国际盛誉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演出足迹遍布纽约大都会歌剧院、卡内基音乐厅、马林斯基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等世界知名音乐殿堂。并曾经与“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著名歌剧明星多明戈同台合作,演出《黑桃皇后》。

  另一位女主角张立萍是世界艺坛最活跃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同时也是中央音乐学院的特聘教授。她是有史以来第一位以第一女主角身份进入世界顶级歌剧院——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的中国人,她的表演曾令全场观众起立欢呼长达二十分钟,成为大都会历史上的罕见盛况。同时,她还是英国皇家歌剧院百年来首个签下的中国客席女高音歌唱家。

  中外英雄 歌剧打擂 比拼实力唱功

  虽然剧中托斯卡是第一女主角,但男主演卡瓦拉多西的戏份却一点也不比女演员轻,一场又一场酣畅淋漓的对手戏,以及《星光灿烂》、《奇妙的和谐》等经典的咏叹调,无论从表演、歌唱还是情感上,都让演员十足过瘾。而观众更是仿佛跟随角色走过一段惊心动魄的旅程,以致该剧每每上演之时,观众常常因为台上丝丝入扣的表演而陶醉其中,甚至无暇鼓掌,直到幕间才爆发出如潮般的热烈掌声。此次男主角将由来自意大利的世界级歌剧明星马尔切罗•乔尔达尼(Marcello Giordani)与我国家喻户晓的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分别饰演。

马里奥·卡伐拉多西:马尔切罗·乔尔达尼
马里奥·卡伐拉多西:马尔切罗·乔尔达尼

马里奥·卡伐拉多西:戴玉强
马里奥·卡伐拉多西:戴玉强

  马尔切罗•乔尔达尼可以算是北京观众的老朋友了,2008年8月,他应邀参加“相约北京2008”奥运文化活动,在《世界和谐——北京系列音乐会》中参演汇聚了“新三大男高音“的《超越神话》音乐会,向北京奥运会致敬。

  作为世界“新三大男高音之一”, 马尔切罗•乔尔达尼以演唱技巧全面、舞台表现丰富而著称,被意大利评论界称为“少有的英雄男高音”,其演唱风格硬朗、激情、充满力量与美感,并且拥有俊朗的外貌,经常在各种著名经典歌剧中出演英雄角色,而《托斯卡》的男主角卡瓦拉多西正是这样类型的一个角色。

  卡瓦拉多西的另一位扮演者戴玉强更是中国观众家喻户晓的歌唱艺术家,他曾经在英国皇家歌剧院演出该剧,获得了极大的成功。当谈及参演新版《托斯卡》,戴玉强的热情仿佛被瞬间点燃了。“扮演这个角色是世界上所有男高音的梦想!我现在40多岁的年纪,是饰演这个角色的‘正当年’,无论从音乐的修养、作品的理解、身体的状况还是嗓音的成熟度各个方面而言,都正是唱这个角色最佳的时候!我有充分的自信,只要你肯买票走进国家大剧院欣赏《托斯卡》,我就能够让你爱上歌剧,让你在以后愿意为每一部歌剧走进剧院!”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立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