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雪村制造新闻是为了出名?

  提起雪村就会想起那首《东北人都是活雷锋》,不过那是几年前的事了,现在,雪村这个名字似乎已在人们的视线中消失了。

  雪村属于“一夜成名”的人,记得那时候,央视还邀请他上了春晚,那时的雪村可以说是一个名人。现在,雪村早已风光不在,这对一个曾经是名人的人,在心理上是无法承受的痛。

  最近,在网络上爆出了有关雪村的新闻,在即将推出的他的个人专辑中,其封面竟然用上了人民币的图案,对于雪村的这种行为,网民给予猛烈的炮轰。当然,笔者不是法律专家,在此也不想对雪村此举是否违法作出判定,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雪村利用“人民币事件”制造新闻,使自己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线之中,达到了再次出名的目的。网民认为:雪村以恶搞人民币这种有损国家尊严的行为来博取眼球效应,是让人无法接受的,只有三流明星才想得出,做得出。这句话倒是点到了症结所在。作为曾经风光过的雪村,由于品尝过出名的滋味,所以,对于回归平淡,有一种精神上的失落感,但又不具备重新崛起的艺术实力,对于雪村这样的人是很痛苦的。为了满足当名人的虚荣心,雪村制造事端,提升自己的名气,选择了一条成名的错误路径。

  拿破仑说:不想当元帅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想做名人并不是什么错,尤其是作为一个艺人。但是,出名的路径在勤奋,靠艺术的积累和创造,而不是沽名钓誉。成名要靠作品,失去作品的支持,那是徒有虚名,这样的虚名不仅对艺术事业发展无补,而且只会是臭名远扬。

  现在,一夜成名的年青演员不少,像在央视春晚上一炮打响的小沈阳和刘谦,通过雪村这件事倒是应该提醒自己,成名之后的路到底该如何走好。从事艺术的人要知道厚积薄发的道理,如果利用一夜成名的知名度奢侈挥霍并不富裕的艺术资本,很有可能成为昙花一现的名人,雪村是一个教训。

  赵本山也是在央视春晚上一夜成名的,但是能够在春晚上坚挺地站立近二十年,成为春晚的一个符号,这归功于自身的努力和对名声的不敢怠慢。这也是我从“雪村事件”中引出的另一番思考。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雪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