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沈阳评审团评《贫民富翁》:色彩淋漓人生油画

沈阳电影评审团合影
沈阳电影评审团合影

  2009年3月26日,搜狐娱乐的沈阳电影评审团来到位于东舜六楼的百老汇影院一睹本届奥斯卡的大赢家——《贫民富翁》。这部有着十项奥斯卡提名,八项大奖的获得的影片,让我们对于它有着莫大的期待。想要一睹它到底有着怎样的玄炒之处,才能在奥斯卡典礼上捧得如此之多的小金人。正是这部《贫民富翁》,让我们电影评审团员看前满心期待,看过之后满心压抑。虽然打出87分的高分。却仍心有戚戚然的片子。

  未进场之前,评审团员纷纷谈及提起印度电影。心中全都浮现出这样的场景:美丽如画的印度风景,色彩绚丽的纱丽,漂亮的印度姑娘。载歌载舞的场面。说是一部电影,不如说是一部活生生的油画,色彩淋漓,感情饱满;或是像一部部歌舞剧,故事紧张,对白深情。总是以阶级冲突为主线,将爱情因素抬到最高。大团圆结局让人心生满足。《贫民窟里的百万富翁》这矛盾又绕嘴的片名,便得评审团员将它定义为爱情轻喜剧。而对于此片导演丹尼保尔的陌生,更使得我们对于影片有着极大程度的期待。

  随着屏幕暗下来,带有印度风情的画面慢慢浮现,音乐声慢慢响起。评审团员们的心开始跟着剧情一点点的变化着。整部影片中没有过多的秀丽风光及摩天大楼,映入眼帘最多的便是低棚矮户的贫民窟,把镜头拉得再远一些,也是一样的贫民窟。让我们不禁看得触目惊心。在这一点上,有评审团员认为。张艺谋导演早期的《菊豆》、《大红灯笼高高挂》这样一系列的现实题材影片,与本片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同为第三发展中国家的现状使得中国观众可能对这部影片更有亲切的感觉。

  影片以贾马尔成长经历为主线,以答题节目作为回忆的插入点,将他二十几年的经历都溶入到这一道道选择题中。每当选择题的答案往事回顾起来。评审团员们都会被带回到从前。一夜暴富的故事虽然动听,但过程是艰辛而残酷。不算新颖的故事架构和简单的人物设计,却给评审团员留下极深印象,并且表明本片中,最喜欢的是年少时期的三位主角。认为他们的演出紧贴角色,十分自然。可以做算是导演把握演员及画面的巅峰之作。

  一部分评审团员认为,像《贫民富翁》这样能在国际影坛上夺得奥斯卡影片的电影,具有很大的欣赏性。希望可以在电影院常常看到高品质的电影。但是由于中西文化的差异,在奥斯卡深受好评的影片,也不一定在中国就能被每位影迷所接受。所以评审团员在推荐的同时,也会考虑到个人的喜好因素,会有选择性的去推荐给朋友们观看。像是谈恋爱的恋人或是老人孩子就不会推荐给他们去看,而一切喜欢哲学影片或喜欢剧情电影的电影爱好者,会对《贫民富翁》更加偏爱一些。

  

  
(责任编辑:雷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