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话剧

话剧《鹿鼎记》先睹为快 演员舞美面面观(图)

话剧《鹿鼎记》剧照
话剧《鹿鼎记》剧照

话剧《鹿鼎记》剧照
话剧《鹿鼎记》剧照

  原著:金庸 编剧:宁财神

  导演:何念 时间:4月8日-12日

  地点:首都剧场

  票价:60(学生票)、120、180、280、380、580元

  订票电话: 400-810-188784085551

  订票网址:www.228.com.cn

  女角只剩建宁

  即将从上海来京演出的话剧《鹿鼎记》演出阵容有了新变化,去掉了韦小宝妈妈的角色,全剧只剩下建宁公主一个女性角色。

导演何念透露,该剧在上海首演时,剧中扮演韦小宝妈妈的女演员是从滑稽剧团特邀进组的。由于全国巡演时间很长,演员因有其他演出任务不能跟上剧组的行程,加之没有合适的人选替代,“我们所幸去掉了这个角色。”

  开场海浪涌动

  舞美充满了奇幻色彩。舞台灯光亮起便是一幅大海的图景,蓝色海浪翻涌,白色烟雾弥漫其上,深蓝与浅蓝色的灯光先后亮起,观众宛若进入了海底龙宫。

  丽春院红灯挂

  原著中的丽春院在剧中被以异常抽象的形式再现。舞台正中央悬挂着一只巨型红灯笼,上书繁体金色大字“丽春院”;大灯笼旁边是两串小红灯笼,上书对联“堂吃八五折,外卖免运费”。大红灯笼下是四张带有白色帷幔的木床,上面写有繁体“梅兰竹菊”几个字,充满古典意蕴。

  紫禁城做背景

  除了奇幻、抽象的场景,剧中还有壮丽的写实场景。在韦小宝与康熙皇帝对峙的一场戏中,近景是红墙金瓦的宫墙,远景是紫气缭绕的紫禁城。紫禁城雄浑壮阔,由近及远,色调由浓渐淡。

  战船将会倒塌

  何念还提醒观众,看戏的时候千万要做好准备,别被舞台上轰轰烈烈的战争场面吓到。原来,舞台道具极为复杂。“从小船到大船,从战船到舢板,各种各样的船只。有一艘巨大的战船在被击沉后还会轰然倒塌。别看我们演的是喜剧,在表现战争场面时,可一点儿都不含糊。”

  龙袍价值过万

  服装也让何念感到非常自豪:“一开始我们想让剧中的清兵都穿着黑衣上场,然后在胳膊上别上‘清兵’字样。但后来我觉得大剧场演出还是要讲究服装的精致,如果在服装上过于实验,会让观众感觉太粗糙。于是我们让所有演员都穿上订制好的古代服装。”据介绍,该剧服装花费共15万元,“其中光是皇帝的一件龙袍就价值上万元,上面的花纹都是请绣工手绣上去的,这样观众才会觉得养眼。”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何念 | 韦小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