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徐静蕾自曝择友5大标准 袒露心声谈3次“跨界”

徐静蕾自曝择友5大标准

李咏邀请才女徐静蕾做客《咏乐汇》

  本周六(28日),李咏将邀请才女徐静蕾做客《咏乐汇》。这位当演员、做导演、写博客、出杂志的跨界高手,将在《咏乐汇》讲述自己的每一次“跨界”。在徐静蕾的心中,事业和爱情究竟哪一个分量更重?关于自己另一半的选择标准,徐静蕾也首次透露了五个“相当高”的要求。

  《咏乐汇》播出以来,关于节目定位的争议就一直不断,为此,主持人李咏在做客某网站时给《咏乐汇》定位做出了回答,称《咏乐汇》就是一个“跨界节目”。这次恰巧“跨界高手”徐静蕾做客《咏乐汇》,让李咏对《咏乐汇》的跨界定位更有底气。为此李咏在开场脱口秀中鼓起勇气自信地面对镜头说,“允许产业跨界,难道就不允许《咏乐汇》跨界吗?今天来的这位嘉宾就是一个跨界高手,她就是——徐静蕾!”

  第1次跨界:北京电影学院

  如今的徐静蕾得到的评价都是美女、玉女等等,其实在进入北京电影学院之前,徐静蕾对于自己的长相一直都不自信,甚至是不在乎。“没人夸我好看,我长得是猫嫌狗不待,不过还算端正吧。”

  在父亲的“强迫”下,徐静蕾小时候开始练习书法和国画,“其实我压根就不喜欢书法。”凭借书法和国画的艺术特长,徐静蕾的第一次高考目标是中央美术学院。但是,徐静蕾落榜了。就在准备第二次高考的时候,徐静蕾遇到了一个陌生的男人。“走在中戏的路上,一个导演跟我说,让我跟他去拍戏。”

  当时的那位男导演误以为徐静蕾就是表演系的学生,受了这一番刺激,徐静蕾开始下定决心考取北京电影学院。虽然徐静蕾并没有准备好,但意外的是,徐静蕾凭借着一次真情流露的号啕大哭,以专业成绩第二名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为了满足观众的好奇心,李咏专门找到了当年徐静蕾考取北京电影学院的一段视频资料。不知道是看到当年的样子太傻,还是徐静蕾第一次见到自己的表演,徐静蕾在现场失声尖叫……

  第2次跨界:电影导演

  著名导演霍建起对徐静蕾有这样一段评价,“一个好演员所具备的素质是她在没有表情的时候有戏,徐静蕾在没有表情的时候就挺有戏。”因为长相,徐静蕾比其他同学更幸运,接拍了由赵宝刚担当导演的电视剧《一场风花雪月的事》,“赵宝刚导演当年对我说,很多女孩儿穿上军装特别像文工团报幕的文艺兵,就觉得我比较特别。”

  因为徐静蕾不愿意做一辈子的演员,所以在朋友的劝说下徐静蕾开始尝试做电影导演。“做演员等着别人来找自己演戏,感觉不好,不服气。”但是,从一名演员跨界到一名电影导演,徐静蕾承认自己当时特别不自信。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次坐在专门给导演准备的坐椅上,“面对监视器,我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但由徐静蕾自编自导自演的《我和爸爸》,获得了第2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处女作奖。一说到电影《我和爸爸》,李咏就更来劲了,因为那一届的金鸡奖颁奖典礼主持人恰好就是李咏。“我带我女儿看了三遍,我女儿哭了三遍。”徐静蕾起初一听还挺意外,但没想到李咏随后来了一句更狠的,“当时我女儿一岁。”

  在徐静蕾担任导演制作的电影中,姜文的名字不能不提。除了他精湛的演技,还伴随他那火爆的脾气。“我好奇的是为什么你就能把姜文给捋顺了?”对于这个问题,徐静蕾并没有接招。但对之前姜文跟徐静蕾在拍摄电影《一封陌生女人的来信》传出不合的新闻,徐静蕾做出了澄清。“当时我心里是急了,但是一直在克制,后来才知道其实是误会。”徐静蕾解释说,当时的副导演自作主张找姜文说戏,而姜文误以为是自己派来一个副导演跟他说戏,有点不尊重他,第二天拍摄的时候,“情绪明显不对。但是双方都在克制。”

  第3次跨界:写博客出杂志

  就在自己的电影导演事业开始蒸蒸日上的时候,徐静蕾又出乎众人的意料跨界到电子传媒界。近几年,徐静蕾的名字频繁出现在大众面前,更多的是因为她的老徐博客。从当初不愿意写博客,到后来第一位取得千万点击量的名人博客,徐静蕾在电子传媒界又取得了成功。“听人劝,吃饱饭。其实我是一个听人劝的人。”

  但徐静蕾并没有轻易放弃自己的电影事业,目前已经做出了相关拍摄计划。徐静蕾透露,自己将在今年拍摄一部或两部电影,由于相关工作正在准备中,详细情况并没有多说。但是徐静蕾表示,如果时间和各方面允许拍摄两部电影,“我自己一定会担当其中一部电影的女主角。”

  相比于徐静蕾的电影事业,一些观众更关心徐静蕾的个人情况。在《咏乐汇》“有问必答”的电话互动中,对于观众“择友标准”的提问,徐静蕾也首次透露了自己的五大标准:对自己好,人要好,知识丰富,要幽默,如果长得好的话,那就更好。

  据悉,这期节目将于本周六19时45分在中央2套播出。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静蕾 | 乐汇 | 李咏 | 赵宝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