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谁是业内人眼中的票房保证? 四小花旦三人入围


香港文化交流人员公布调查名单

  搜狐娱乐讯 本年度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香港影视博览和亚洲电影投资会26日进入到收尾阶段,各参展商在这一天纷纷收拾起东西,告别会场。不过,他们留下了一份调查名单——香港贸发局于参展期间对300多名参展和参观、购片的业内人士进行了一次大范围的调查,综合结果选出了2008-2009年度香港及亚洲最卖座的男女艺人和导演,四小花旦当中,章子怡、周迅、赵薇均入围其中,令人惊讶的是,即使几年未拍片,张柏芝依然是业内人士眼中的香饽饽,无作品的情况下依旧“不跌价”。

  四小花旦三人入围

  香港贸发局在近两年的香港影视博览活动结束后,都会公布一份调查书,以了解买片、卖片方、各制作单位对于近一年电影市场的看法和获知的情况。

  今年所公布的卖座榜与去年有所不同,更加细化。考虑到前来参加影视博览各项活动的国外机构以两位数字的增长,今年的卖座男女明星榜也分为了“参演香港电影的最卖座男女明星”和“亚洲最卖座男女明星”。男星方面,基本没有太大变化,刘德华、周润发、成龙、周星驰、梁朝伟依旧是去年上榜的老面孔,唯一增加的“新人”是周杰伦,《大灌篮》的票房成功,让这位音乐界的畅销天王飙升至电影界的最卖座男星行列。男星方面相对稳固的榜单,也验证了演艺界的一条金牌规律:男明星越老越吃香,男明星演艺寿命长。

  女星方面则有了较大的变化,较明显的是内地女艺人的集体入围,去年的调查结果显示,内地女艺人无一人入围。而今年则出现了集体入围的形势。周迅和赵薇成功杀入“参演香港电影的最卖座女明星”的行列,巩俐和章子怡则成为“亚洲最卖座女明星”的入围者。显然,周迅、赵薇、章子怡在08年至09年初上映的几部影片,如《画皮》、《赤壁》、《梅兰芳》的成功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而巩俐接演《碟海风云/上海》以及较好的曝光率成为入围的关键。舒淇则成为唯一一名入围的台湾女艺人,《非诚勿扰》和《游龙戏凤》的大卖,是最好的说明。这其中,张柏芝、张曼玉属于两个特例,两人在近一年内,既没有电影上映,也没有接拍新片的消息,但依旧能保持在榜单内,可见业内人士对她们票房价值的认可度。

  除了演员,另有一份香港最卖座导演名单出炉,入围其中的刘伟强、吴宇森、陈可辛、周星驰等基本上就是近一年过亿香港电影的导演阵容。

  卖座明星无新人

  这份榜单的发布,基本上也可以看出华语电影圈与好莱坞电影方面的不同点。不论是男明星榜,还是女明星榜,新人都被排除在外。女明星榜中的入围者,最年轻的蔡卓妍入行也有至少5,6年,其他女星入行年限都在10年甚至20年以上。男明星的榜单,基本上是40,甚至50俱乐部,最年轻的周杰伦,距离出第一张专辑也有8,9年了。相对而言,好莱坞的新生力量相当生猛,诸如罗伯特-帕丁森,扎克-埃夫隆等新星层出不穷,且在自己的类型电影领域,大都成为一种票房保证。

  当然,这可以解释为东西方文化上的差异,不过,正如影视博览会上的一位香港发行公司的总经理所说,中国电影仍处在不成熟的阶段,机会有限和市场的相对局限影响了对于新生力量的接纳。

   附榜单:(排名不分先后)

  参演香港电影的最卖座男艺人

  成龙、周杰伦、周星驰、刘德华、梁朝伟和李连杰

  参演香港电影的最卖座女艺人

  郑秀文、张柏芝、张曼玉、蔡卓妍、赵薇、舒淇、杨紫琼、周迅

  亚洲最卖座的男艺人

  成龙、周星驰、刘德华、周润发和梁朝伟

  亚洲最卖座的女艺人:

  张曼玉、巩俐、舒淇、杨紫琼、章子怡

  最卖座导演:

  成龙、陈可辛、周星驰、刘伟强、杜琪峰、徐克、王家卫、吴宇森


哪个女星当主演,你愿意买票看?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周迅 | 巩俐 | 张柏芝 | 赵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