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 > 新闻动态

湖南江苏两大卫视节目大撞车 上档时间扑朔迷离

  今日的湖南卫视再不是综艺选秀的头号大牌,随着江苏卫视《绝对唱响》的华丽落幕,今年年底某知名品牌的跨年演唱会也移情别恋,锁定了江苏卫视。近日,网上有消息传出声称湖南卫视《挑战麦克风》侵犯了其《who dares sings》的版权,要求其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而目前国内真正购得该节目版权的正是江苏卫视。据悉,正牌的《who dares sings》中国版目前江苏卫视沿用节目英文原名《谁敢来唱歌》,即将在近日晚间黄金时间段播出。而湖南卫视的《挑战麦克风》是被迫停播还是置版权之争于不顾强势上马,很快将见分晓。

  尴尬:领军节目大撞车

  湖南卫视原定11月24日播出的一档全新平民歌唱竞技节目《挑战麦克风》,据称,由于没有购买英国itv《who dares sings》的原版版权,收到了itv“禁止”的信函公告,正宗的“国产山寨版”新节目被叫停,节目被迫暂缓,尴尬至极。而正版节目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也因此受到牵连。

  记者了解到,《挑战麦克风》挑战的是唱歌的准确度,《谁敢来唱歌》比的是唱歌不跑调,都是以一台机器来评分。贴吧上网友们也对此表示好奇,这两档节目都是换汤不换药嘛!不管从节目类型还是舞美几乎完全相同。还有好事的网友将两节目LOGO上传至论坛比较,记者发现,利用麦克风缩影做LOGO的“创意”乍 一看上去真没有区别。难怪网友们苦笑不得:“这就奇了怪了,两大卫视这是搞合作还是对抗啊?”也有一些江苏卫视的铁杆粉丝不平说:“再怎么说《谁敢来 唱歌》也是买了版权,有头有脸的,这从本质上哪一样啊。”

  嘴硬:“山寨版”不怕被告

  面对律师函的警告和网友们的非议,湖南卫视表示,会继续办下去要赔1000万,湖南卫视的有关负责人辩解道:“我们节目的 机器完全是我们台自主研发的,是KTV评分机给的灵感,然后找了国内的电子公司给设计的,完全是自产的国产品牌,与英国那个牛津剑桥研究的不是一样的东西 。所以我们的机器完全不存在侵权,收到律师函完全是误会一场。”同时该负责人也表示:“我们的机器真的是自主研发,是原创,所以不怕打官司也不怕当被告,暂缓节目只是怕舆论风波影响节目而已。”

  平静:真金不怕火炼

  面对网络争议,江苏卫视《谁敢来唱歌》的总导演,也是刚刚结束的《绝对唱响》总导演王培杰却显得非常平静:“湖南卫视那个节目的事我也听说了,版权纠纷不便多讲。我想告诉观众们的是,《谁敢来唱歌》这个节目购买了英国itv的版权,得到了正式授权。我们也力图在节目形态上保持原汁原味,甚至我们引进了原版的大众评委机器人‘山姆’,相信大家看了节目一定会耳目一新。“谈到具体的播出时间,王总表示现在还不方便透露,但是一定不会让观众久等。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