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3月22日内地票房:《七龙珠》猴子称大王

  《七龙珠》是好莱坞大制作,是春季档以来最值钱的影片,当然,用“烧钱最多”似乎更合适一些。作为进口分账大片,《七龙珠》在内地电影市场也被寄予厚望,但影片上映后口碑兵败如山倒,无力拉动市场大幅上扬,但是,换一个角度,市场仅靠爱情小品或伪纪录片是支撑不住的,《七龙珠》质量虽然糟糕,但它毕竟是很抢眼,它的出现阻止了市场再度大幅下滑的趋势。本周也有几部新片上市,但发行放映规模都比较小,市场无奈再次走低,从目前的形式来看,市场局势一时间很难扭转,而这种局面很可能要延续到4月底才能改观。


  《孤胆义侠》滥竽充数

  发行《孤胆义侠》不是件轻松的事情,要有很强大很硬朗的心理准备,当然,你也可以说发行方有胆识有魄力,竟然敢拿这部超级大烂片来忽悠最无辜的观众。发行方打出了今年首部引进内地的好莱坞异形怪兽电影的旗号,显然是想积极地造造势,但影片自身基础太差,发行方不可能点石成金变废为宝,影片海报上的异形怪兽没有任何水准,就像硬塑玩具一般粗糙,毫无恐怖之感。影片的宣传无足轻重,这种没有明星没有话题的小批片也很难在宣传上有什么新意,不值得在宣传方面浪费资源,可以干脆利落地砍掉。如何控制投放规模,降低回收风险才是真正关键的,发行方选用安全的投放规模,220个胶片拷贝外加数字银幕上映,整体的宣发费用得到比较有效的控制。

  《孤胆义侠》的市场表现不算太差,周末三天拿到900万左右票房,至少宣发成本可以安全回收了。影片能拿到这样的成绩,并不是因为影片自身有魅力使然,而是因为它满足了市场的需求:经过贺岁档的过度透支之后,国产片出现青黄不接的现象,短期内无法及时补足,也就不能再提供有效的刺激;进口片自《玩命快递3》攻占情人节档期以后一直保持较强优势,成为目前市场的主流节目资源,逐渐形成收看惯性;观众消费需求没有大幅缩水,但需要足够片源支撑,所以才会出现备受恶评蹂躏的《七龙珠》在本周还能抢占冠军的反常现象。《孤胆义侠》增加了市场的选择,而且勉强与好莱坞搭上了边,自然就有机会沾光了,以目前形势来看,影片票房有望冲击2500万。

  《孤胆义侠》最终票房能达到什么数字并不重要,就算它黑马杀出也不意外,问题的关键是为什么会出现这样一部滥竽充数的影片?中影进出口是唯一拥有影片进口权的公司,《孤胆义侠》是华夏看中请中影协助进口、还是中影引进后交由华夏发行?外人无法知晓,但有一点是肯定的,不管从投资规模、明星阵容、视听水准,还是市场需求角度来看,都找不到引进这部2005年大烂片的理由,难道进口片名额多到用不完?

  乌维•鲍尔是个什么导演?是个世界级的烂片之王。截止2008年,鲍尔执导了14部电影,这些影片在IMDB上的平均得分只有2.44,偶尔失手很正常,难的是一辈子拍烂片,也有传言说他之所以能保障资金源的流畅,是因为他拍电影是为某些集团避税甚至洗钱等等,总之,纵观各路媒体,找不到任何对他正面的评价。鲍尔的《死亡之屋》、《吸血莱恩》、《吸血莱恩2》等片全部改编自游戏,包括这部《孤胆义侠》,游戏迷被迫相互安慰,吐啊吐啊就习惯了,并且愤恨游戏公司出卖了改编权。《孤胆义侠》无疑是烂片,影片投资2000万美元,在全球市场仅拿到950万美元票房,而且,影片在全球各地备受影评人和观众的讥讽。传说引进片是否符合国内电影观众的欣赏口味很重要,《孤胆义侠》符合口味——请不要侮辱观众!

  《七龙珠》竟蝉联

  市场继续在春寒中持续低迷,上周大规模登陆院线的《七龙珠》曾被寄予较大期望,毕竟是用上亿美元砸出来的好莱坞大制作,单是从视听感受来说也应该值回票价,但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看电影也不仅仅是看效果这么单一,几乎所有观众都爆发出强烈的不满。《七龙珠》上周开始亚洲地区巡演,各地区票房全部是低水准的,各地影迷全部是不满的,本周也同样如此。《七龙珠》亚洲区最大的市场是日本,本周末票房只拿到100万美元左右,降幅将近60%,影片从上周第三名陡降至第八名,累计票房不到620万美元。在韩国市场,《七龙珠》周末票房不到32万美元,降幅超过70%,影片累计票房不到180万美元。在香港市场,截止3月19日,《七龙珠》累计票房也只有不到440万港币。

  与其它区域相比,内地电影市场可能是唯一一个不降反升的区域:影片在北京新影联院线拿到200万左右票房,涨幅将近22%;影片在中影南方新干线也有将近16%的涨幅,收得243万;影片在万达院线涨幅超过18%,本周进账超过350万;影片在中影星美院线涨幅将近14%,本周票房将近270万。影片本周拿到2400万票房,环比上浮14%左右,影片上映9天累计票房4500万。从各大院线的票房产出来看,《七龙珠》仍是观众走进影院的首选,主要是因为观众消费需求仍然比较旺盛,但市场没有其它更好的选择,山中无老虎,猴子继续称大王。《七龙珠》在内地电影市场蝉联冠军有其偶然性,也有一定的必然性,如果市场不断有强片接力,它自然就会很快退出舞台,但今年春季档与去年同期相比,节目资源已经大大萎缩,所以《七龙珠》仍然还有机会。

  《七龙珠》幸运地逆市上扬,《孤胆义侠》虽然不堪却也抢到了相应的空间,而其它影片均有大幅下挫。《时空跳跃者》本周拿到480万左右,环比下滑50%,影片累计票房2340万,相比之前法国喜剧片在内地电影市场的表现,这个数字已经称得上惊艳。《行动目标希特勒》本周进账380万,下滑幅度超过54%,至此影片累计票房已有5610万,虽然与阿汤哥《碟中谍3》拿到超过8000万的成绩相比还有较大差距,但从影片投资、类型、风格等方面综合评价,《行动目标希特勒》的表现也可以说不辱使命。《护宝娇娃》本周票房210万左右,跌幅60%左右,至此影片累计票房1310万。已经接近上一部俄罗斯大片《密码疑云》的票房水平。《玩命快递3》本周票房百万左右,影片上映39天,累计票房5670万左右,这也是法国电影在内地电影市场取得的最高票房。

  虽然不是非常风光,但领导本周电影市场的依旧是进口片,国产片几乎销声匿迹。《亲密》本周收得46万,累计票房300万左右。新片《爱情故事》主要在广东市场上映,影院排映情况还不错,首周票房30万左右。《复活的三叶草》仅在北京十几家影院上映,每天非黄金时段放映两场左右,《业主奏鸣曲》投放20个拷贝,仅在北京、沈阳、上海、深圳四个城市上映,基本上也是非黄金时段两场放映的规模。《京港良缘奇遇记》等影片也是如此,票房产出极为有限。

  去年同期,《国家宝藏2》首周拿到3400万票房,《史前10000万》首周票房超过2500万,在这两部进口大片的推动下,单周票房总产量将近6700万,涨幅高达85%,迅速扭转局面。与去年相比,今年春季档比较落魄,国产片没有拿得出手的作品,《七龙珠》让观众大失所望,《孤胆义侠》这颗陈芝麻烂谷子竟然成了亚军,本周总票房4720万左右,春季档已经连续第四周进入低迷状态。

  下周展望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是内地电影市场引进的最高级别的奥斯卡获奖影片,宣传攻势也是有史以来最丰富的一次,这部金融危机背景下诞生的影片大打励志牌,也非常容易满足观众对美好人生的想象,期待这部励志作品能带动电影市场上扬。王家卫近年来话题不断,但《一代宗师叶问传》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出场,《东邪西毒•终极版》是一份怀旧的盛宴,它是很多人心中最喜欢的王家卫作品,他能让人感受到回忆的温暖,也必定能点燃小众观众的激情,但它会不会过于阳春白雪而遭遇曲高和寡,下周便知分晓。

  

  
(责任编辑:周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