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探班新版《红楼梦》 大小演员古装亮相(图)

饰演林黛玉的蒋梦婕

导演李少红和“宝黛”及其他演员合影

“贾宝玉”和“林黛玉”走红毯

  新版《红楼梦》转场南方外景地乌镇,昨日拍了第一集的重头戏“元宵灯会”。饱受网友争议的演员也集体出来亮相,这次无论小姐还是丫头,都没有上额妆。

  一个包揽大小黛玉角色的蒋梦婕是昨日最受关注的演员,一身浅绿衣裙,娥眉淡扫,不是标准美人,看上去令人舒服,不过侧脸还是有明显的婴儿肥。饱读红楼的女记者们的评价就不怎么客气了:“怎么还是那么胖?”“这哪像个肺病病人啊?”

  记:今天为什么穿这套衣服?

  蒋:林黛玉在剧中的服装就以绿色为主,潇湘妃子嘛,潇湘竹就是绿色的。

  记:现在让你把黛玉演到底,觉得有难度吗?

  蒋:很荣幸能完整地把一个角色演下来,感谢导演给我这个机会。我肯定会更加努力,在大家帮助下完成这个角色。导演教我抓住黛玉这个人物的神韵,我每天做的最多的就是找这个状态,不是在走路、说话中体现,而是一种自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

  记:不少观众看了片花觉得你没林黛玉那么弱柳扶风。

  蒋:我一直在减肥,现在也在减肥中,我有自己的办法减的。

  记:那看到网上不好的评价怎么办?

  蒋:我和于晓彤、杨洋有个不成文的约定,谁也不看外界的评论也不互相议论。

  记:怎么把握从小黛玉到大黛玉角色状态的变化?

  蒋:她对小宝玉的感情还是懵懂的,对大宝玉就是真正的爱了,爱得深一些。

  记:可是网友看了片花,说你和小宝玉有场追逐戏有情色意味?

  蒋:我还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呢!(于小彤急忙补充:很健康,很干净的,不是大家想的那种。)

  导演专访

  李少红的头发染了一撮红色,神色干练,据剧组人员透露,拍红楼这大半年来,她憔悴多了。的确,每次出来面对媒体她都是解释、答疑——公众对新《红楼梦》有太多质疑了。

  记:最有难度的地方在哪里?

  李:很少有小说像《红楼梦》这样,第一回就把结局都说了,把人生的轮回讲了一遍,以前拍的红楼没有展示这一面,这次我要把这部分拍出来。红楼还写了天上人间,太虚幻境,比如绛珠草长什么样?这些要表现出来是很困难的,但是现在技术上提供了这种可能性,我们都要拍出来。

  记:为什么还是挑中蒋梦婕演大黛玉?

  李:演员培训的时候我就说了,我会给你们信心,你们也要给我信心。蒋梦婕的努力给了我很多信念,而且她演了这么久已经进入了角色,是红楼梦中人了,再重新来一个人,未必能演好。很多小演员都随着这个剧成长,这种付出对他们自己很有帮助,我相信红楼出来的这批演员以后在舞台上也是顶梁柱。(抒情的)他们是未来。

  记:角色有少年版和成年版的分别,观众在看的时候会不会很突兀?

  李:挑选的时候我们都是有配的,两个人可以以假乱真,我跟他们这么熟了,经常会在摄影棚里搞混,对观众更不会是障碍。

  记:元春被网友骂又老又丑是怎么回事?

  李:这个非常冤枉我们,在扬州拍的时候怎么拦都有那么大镜头拍我们,一点光也不打。照片出去了观众就骂,就是你们媒体操之过急,误导观众。另外很多人看书也忽略细节,元春本来就是贾家最大的一个女儿,就是这个年岁了。

  记:好像说拍摄经费又超了?

  李:困难一直有,现在已经拍了快2/3了。目前拍摄经费还差3000万,当然条件越充足我们拍得就越好。

  记:怎么演员都没画额妆呢?

  李:没有人每天盯着妆。(说罢即走,记者没弄明白,是没有化妆师帮演员化的意思,还是不喜欢大家盯着红楼的额妆不放?)

  记者探究

  昨晚21时,《红楼梦》第一集重头戏“元宵灯会”在乌镇水上集市隆重开拍,李少红对这场戏很重视,亲自压阵,忙前忙后。记者现场直击拍摄场面,大概明白了开拍以来,新版《红楼梦》为什么总在闹钱荒。

  上千盏灯笼,300、400群众演员,50多条乌篷船……事实上,虽然英莲走失在原著中有重要地位,但并没有可以突出的大场面,更没说在水上。现场一个灯泡8000瓦,灯光费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下午听李少红说没钱了,怎么又这么舍得花呢?

  “不是我舍得花钱,我觉得值得。对艺术创作,需要花费精力。我作为导演总是尽量争取可能性,如果有这种可能,我就要想办法完成它。”李少红对记者解释她的创作观。“英莲走失”这场戏要拍两天,李少红透露,除了现在大家看到的水上和街上的灯会,将来还要用后期做出无数盏孔明灯飞天的画面,“海陆空”全被灯光笼罩,场面梦幻,观众看一眼就会对整部剧有深刻印象——她对视觉的要求真是华丽到了极致。也许是要用繁华反衬原著的悲剧意味?以记者的水平,真想不出这么大手笔拍一场戏的必要性。

  还有1/3没拍,经费上有了3000万缺口,《红楼梦》的拍摄不会出现问题吧?剧组宣传人员表示,没有记者想象的严重,“现在拍摄已经用了9000万人民币,超支4000万,还有两三千万的缺口是有形无形两方面的。比如还要买玉器,拍特写,很大一部分是后期特效的费用。制片人还是按部就班在找钱,包括宝玉黛玉他们周一会去代言一个酒。《红楼梦》应该会在今年六七月份完成。”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黛玉 | 蒋梦婕 | 李少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