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林青霞频频造势:我很想拍戏 复出不是问题


  退出娱乐圈十五年,专心在家相夫教子的林青霞最近非常活跃,高调亮相公开场合、约见圈中好友甚至公开表态:“我很想拍戏,复出不是问题。”从2007年捧场《暗恋桃花源》到亚洲电影节当颁奖嘉宾,55岁的青霞姐姐正一步步回归娱乐圈,一步步重新习惯面对大众和闪光灯。

  徐克发话:期待青霞复出

  日前在亚洲电影节上,林青霞为徐克、施南生颁奖,这让两位得奖人很感慨。施南生说:“这次林青霞能来颁奖,并且称呼我们是最好的朋友,我感觉很特别。毕竟她跟我们合作很多,这么多年了,徐导演帮她塑造了许多经典人物,她跟我们的私交也很好。”而徐克则表示:“看到青霞,我很高兴,很久没见,我想起她很久前的神采,一样那么迷人、性感。和其他人一样,我也期待她复出,一起再拍电影,演什么角色都可以,能拍大戏就更好。”

  林青霞说:复出不是问题

  几天前,林青霞到台北出席“青春、梦想、岁月──从《窗外》谈起”座谈会,这也是林青霞人生的首次演讲,吸引了数百民众到场,全场座无虚席。在座谈会中,林青霞对于外界都很关心的复出问题,她大方表示“复出不是问题,要先做好心理调适”。

  当天大家最关心的,就是息影15年的林青霞是否会复出?对此,林青霞大方表示:“李安曾说‘如果不拍戏,我不知道能做什么’,我有同感,如果人生重来,我会选择同样的路。先生尊重我,从不干涉我做什么,可是一切要等我准备好了再说,一旦我决定了,会以新人姿态,重新起步。” 她说自己十分爱演戏,不然不会拍100部电影,但已经很久没有拍电影,所以得先做好心理准备,做好功课之后再说,不过林青霞表示今年首先要做的是把自己写过的文章结集出书。从文艺片演到打斗片,从上世纪70年代的玉女演到上世纪90年代的反串,拍过100部电影,演过100个角色,林青霞谦虚地说,“最难演的是自己,最想演好的角色是自己,其实我自己演得最差。”

  复出传闻不绝于耳

  1.《暗恋桃花源》开启复出之说

  林青霞曾令“云之凡”受万众瞩目,她使“云之凡”达到了一个不可企及的高度,并为《暗恋桃花源》带来诸多国际电影奖项。2007年,话剧《暗恋桃花源》再度被搬上话剧舞台,已经为人母的林青霞带着两个女儿探班,看年轻演员们彩排更一度落泪。从那时起,关于林青霞复出的传闻就再也没有断过。

  2.复出演王家卫《一代宗师》?

  林青霞若真复出,老朋友王家卫和徐克很有可能成为合作的对象。王家卫的《东邪西毒终极版》正式上映,15年前,林青霞以《东邪西毒》退出江湖,此番又以这部终极版电影高调回归,那个迷倒众生的慕容嫣又将出现在银幕上。有传林青霞复出将会接拍名导王家卫的电影《一代宗师》,但该电影公司并未证实,只表示开镜时就会公布所有演员名单。

  3.《永远的尹雪艳》也邀约?

  而另一项传闻则是,林青霞复出之作为改编自白先勇小说《永远的尹雪艳》的电影,该片也是由王家卫执导。早前曾有报道林青霞与梁朝伟夫妇、王家卫等人聚餐,王家卫更曾询问梁朝伟是否愿意一同出演,当时梁朝伟就回答说,如果林青霞演他就演,如果该传闻成真,就是两人多年后再次合作。

  林青霞角色进化史

  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林青霞就是华语影坛里一个令人难忘的名字。从最开始的琼瑶剧御用女主角,到后来的一系列反串角色,再到让林青霞获得金马影后的《滚滚红尘》中的女作家,林青霞在从影20年的时间里,塑造了许许多多不同类型的经典角色。如果此番复出成功,哪种类型的角色值得她尝试,也成为最大的悬念。

  琼瑶戏御用女主角

  1973年,林青霞在西门町被星探发掘,成为了改编自琼瑶小说的电影《窗外》的女主角。但是,因某些法律问题,这部电影未能在台湾上映,她与台湾观众见面的第一部电影是《云飘飘》。

  1975年,林青霞在电影《八百壮士》中,饰演泅水渡江向驻守军人们赠旗的童子军,因其出色演绎而广受好评并因此获得第二十二届亚洲影展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台湾“首席文艺女星”。

  1976年,林青霞加入琼瑶自组的公司成为其拍摄影片的御用女主角。与秦祥林、秦汉、邓光荣等合作,接连主演了《我是一片云》、《月朦胧、鸟朦胧》等根据琼瑶小说改编的影片,成为琼瑶笔下女主角的化身。在当时台湾影坛上,她和林凤娇以及秦汉、秦祥林并称“二秦二林”,一度成为万千影迷心目中的女神。

  反串开始戏路拓宽

  1977年,在李翰祥执导的电影《金玉良缘红楼梦》中,应导演要求,林青霞一改往日高雅清纯的少女形象,反串男角。成功地塑造了一个风流潇洒、具有叛逆性格的贾宝玉,成为当时诸多作品中的一大亮点。 在演出了多部琼瑶类型片之后,林青霞决定改变以前一贯的青春玉女路线。

  1981年,出演了由谭家明执导赴美国拍摄的影片《爱杀》。

  1984年,在主演了包括徐克的《新蜀山剑侠》在内的几部影片后不久,再次前往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大学进修表演。进修完毕回国后,林青霞把事业的中心转移到香港,接连主演了《警察故事》、《今夜星光灿烂》等一系列影片。这是她演艺生涯中的第一个转型期,这段时期她饰演了许多不同风格的角色,有英姿飒爽的革命人士,有黑社会的女流氓,有高贵典雅的贵妇人等等,展现了青霞多样化的演技。

  女扮男装大获成功

  1990年,她主演了严浩执导的女作家三毛编剧的《滚滚红尘》,饰演在动荡年代中颠沛流离的女作家沈韶华,因其精湛演绎获得了第二十七届金马奖最佳女主角奖。这是她一直期待的一个奖项,是她演艺道路上重要的一个里程碑。

  1992年,林青霞与徐克再次合作出演了华语武侠片的巅峰之作《笑傲江湖之东方不败》。在片中林青霞彻底突破了其文艺戏路,反串男角,在其刚柔并济的精美演绎下塑造了一个经典的银幕形象:唯美凌厉,惊才绝艳的东方不败,在武侠片中迎来了演艺生涯的又一个巅峰。此后青霞找到了新的定位,饰演了一系列女扮男装的角色,深受观众欢迎。她与徐克、于仁泰、王家卫等合作拍摄了《新龙门客栈》、《东方不败之风云再起》、《白发魔女》、《东邪西毒》等多部武侠片,获得了巨大的成功。

  1994年,在演绎了诸多经典角色后,林青霞结婚了,随后退出影坛。

  青霞,等你来演!

  网友为林青霞复出角色出主意

  No.1

  林徽因

  风华绝代的佳人演绎同是风华绝代的佳人一定很有看头。

  No.2

  宋庆龄

  林青霞除有着年轻时宋庆龄留洋学生的影子外,她身上还有一种很娴静、很温和、慈爱、悲悯的感觉。

  No.3

  武则天

  电影中的女皇演一位历史中真正的女皇,会是什么样呢?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青霞 | 王家卫 | 徐克 | 东邪 | 西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