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高考1977》 > 相关新闻

电影《高考1977》探访人物记之中科院士查全性

查全性,中科院一级院士

  查全性,中科院一级院士,当年向邓小平提出恢复高考制度的第一位勇士。生于1925年,现在已经84岁高龄了。

  上海电影集团新片《高考1977》宣传策划人员几经周折,终于联系上了查老,并约到了一次极为难得的采访机会。3月25日,在电影全国公映前夕,我们的工作人员亲自从上海赶到武汉,采访查老,并诚挚地邀请他参加3月30日在上海举行的首映活动。但在电话联系中,我们得知查老前阵子身体有点不适,所以非常担心他不能参加上海的首映活动。带着这份担心,我们走进了位于武汉大学洛珈山脚下的查全性院士的家,想用我们的诚意,打动这位曾经改变历史,改变许多人命运的重要人物的心。

  来到查老的家,这是一个书香扑面的小世界,一抬眼,我们就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贺年卡,组成了一道别致的风景线。而窗外翠绿的景致与屋内的景物连成了舒心怡人的环境。

  查老精神矍铄,热情地将我们引进了门。这让我们原本担心的心情稍微得到了些缓解。

  我们详细地把此次上海首映活动的流程和情况给他做了介绍,他仔细地询问起了论坛的出席人士和他的发言主题。

  随着谈话的深入,查教授谈起了当年邓小平同志开会的场景。对当时的场面,查老仍历历在目。

  他回忆了那场牵动了亿万人命运的会议的种种细节,以及邓小平同志当年果断拍板决定改革高考制度的现场情况,那场面现在听来也让人激动不已。

  短暂的采访即将结束,我们也不忍心打扰他太长时间,毕竟查院士已经84岁高龄了。于是,我们与查教授相约上海的电影首映活动再相见!

  期待在上海的电影《高考1977》首映现场,能再次见到查全性教授。亲耳听到他讲述那当年的故事……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查全性 | 邓小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