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大国医》将播 重塑“国医”道德与文化使命

  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赵文瑄徐帆领衔主演得40集电视连续剧《大国医》近期即将播出。中医作为“国医”也再度登上电视荧屏,和之前诸多中医题材的电视剧相比,《大国医》首次提出了重塑“国医”道德与文化使命的概念,受到诸多业内人士得肯定与赞赏。

《大国医》剧照:徐帆为病人正骨
《大国医》剧照:徐帆为病人正骨

  《大国医》以河南洛阳中医正骨传奇发展史为背景,讲述了云鹤鸣(徐帆饰演)这位历史上确有其人的女中医传奇故事。

  在去年专门为《大国医》召开的中医文化高峰论坛上,56名海内外中医药界专家学者等医学界人士现身, 卫生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年,表现中医的影视剧有很多,《大宅门》、《大清药王》,到现在的《大国医》,影视展示中医行业,重点是选正确的视角,充分展示中医缘于世界高于世界的内涵,不只展示中医某些侧面,应该展现中医几千年探索进步发展的历程,展现中医药发展是与中国文化同生的。”

  而导演吴子牛也认为,国医精神,最为朴素得概括就是让天下人都能看的起病。而剧中男女主角行医之道,正是体现了这一点。无论贫贱,一视同仁。而为了更多的人能即时得到治疗,女主角云鹤鸣最终将传承几辈人的家族秘方公之于众,造福大众。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帆 | 吴子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