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87版《红楼梦》 > 朝花夕拾 红楼旧梦

蒋“黛玉”胜在气质 王“元春”绝非大妈(图)

发布会现场演员古装亮相

“林黛玉”扮演者蒋梦婕

  本报乌镇 25日电 昨日,新版《红楼梦》主创齐聚乌镇西栅,首次参加南方外景地新闻发布会。导演李少红回应了选择蒋梦婕饰演“大黛玉”是否有隐情、“元春”扮演者像大妈等争议较大的问题,并表示新《红楼梦》的演员潜质好且非常努力,因此不管遭遇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将《红楼梦》拍到底。

  争议一 蒋梦婕饰演“大黛玉”有隐情

  回应 专家建议一演到底 演员气质贴合角色

  一直悬而未决的“大黛玉”人选,前日曝出由“小黛玉”蒋梦婕饰演,网友怀疑背后有隐情。对此,李少红解释:蒋梦婕从“小黛玉”演到“大黛玉”是接受了红楼梦研究会会长张庆善的建议——“一个演员一贯到底地演林黛玉,可以把角色表现得更完整一些。”

  “蒋梦婕从培训到进组有一年半了,身上滋生了跟林黛玉相投的气质,而且她进入角色很快。”李少红还表示,成年黛玉戏份不多,因此演员演起来问题不大。

  争议二 王彦华扮演的“元春”像大妈

  回应 外流剧照没有打光 元春应该那把年纪

  近日,网络上流传出一组王彦华扮演的“元春”剧照,遭到许多网友批评,指其像“大妈”,“又老又丑”。李少红觉得非常冤枉。她说:“流传出来的剧照没有一张是我们剧照师拍的,我们也不可能把戏拍成那样,又没打光,又在黑影里,给观众造成很大的误解。”

  同时,李少红表示,原著里元春应该是那个年纪。“你想,宝玉识的几千个汉字都是元春教的,她对宝玉有种母亲般的疼爱,省亲的时候她就应该是30多岁。”她说。

  争议三 “小宝玉”比“大宝玉”还高

  回应 大小宝玉不会同现 身高怎能断戏好坏

  在发布会现场记者发现,小宝玉于小彤身高猛长,已经超过了大宝玉杨洋,这是否会给拍戏带来困扰?于小彤自己戏言,“我都是蹲着演。”李少红马上笑着否认:“怎么可能让他蹲着演!”随后,她表示:影视拍摄不像舞台表演,镜头是有选择性的,大小宝玉不可能一起出现,所以身高不会成为问题。“而且,你看戏不会用身高去判断戏的好坏啊,梁朝伟一米七几,汤姆克鲁斯还和我一样高,在戏里你也不会觉得他们矮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少红 | 蒋梦婕 | 林黛玉 | 王彦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