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冯小刚当众爆粗 炮轰香港电影观众“不识货”


冯小刚炮轰香港电影观众“不识货”

  昨日上午,在香港一场名为“华语电影展望”的演讲论坛上,冯小刚、吴宇森、刘伟强等华语导演纷纷发言。吴宇森快人快语,对好莱坞有所抨击,冯小刚则炮轰香港电影观众“不识货”,激动之处当众爆粗。          

  我的电影很卖钱,却没魏德胜名气大

  尽管自己已有多部影片在香港上映,但冯小刚认为,香港、台湾地区对内地的文化还不够了解:“所以我现在根本不想做海外市场,能把中国做好就好了。内地的文化现在对台湾、香港都是陌生的。”

  接下来他的一番“放炮”惊动了现场的听众:“比如魏德圣,宣传得整个香港大部分人都知道。我的电影10年来一直很卖钱,却没有魏德圣一年得到的名气大。不是老板不宣传我,而是香港观众不关心我。我的片子在内地票房是3.5亿元,人家不知道。但魏德圣的《海角七号》只不过卖了1亿多人民币,香港观众都知道,因为他们心里,台湾影片要比内地牛。”

  我要说真话,香港观众看不起我们

  不过冯小刚还是夸了“自己人”香港导演:“香港观众还没转过弯来的时候,香港的导演转过弯了,所以陈可辛、徐克都在内地买房子去了,我看他(刘伟强)也快了。”

  讲到激动之处,冯小刚爆出粗口:“我的电影在内地一天2000万元票房,但在这里(香港)一个月200万元。真的不好吗?很多香港观众很感动。但是香港观众看不起我们(爆了个粗口)!因此我们为什么还要舔着脸去追着他们呢?我的话很直,如果伤害了在座的香港观众,我没办法,我要说真话。”

  我的新片用新人,把钱花在制作上

  冯小刚对自己的品牌相当自信,认为不需要章子怡也能拍好《大地震》:“比如我下面要拍地震的电影,我算了一下要拍2亿元人民币,但我现在只有1亿元人民币可以拍,那我是不是要请章子怡?我说我只付2000万元,子怡答应了,但我又诚恳地说我还是用一个新人吧,我想把那2000万元花在制作里。”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冯小刚 | 刘伟强 | 吴宇森 | 章子怡 |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