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杨采妮《圣诞玫瑰》获卓越大奖 年底将亲自执导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26日10:57 来源:搜狐娱乐社区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2009”昨日于会展举行,本年度共二十七个入围亚洲电影计划,来自亚洲十一个地区,昨日公布四项大奖的得奖名单。

    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由林超贤《通缉犯》及罗宏镇(韩国)《The Murdereder》获得,有十万元港币奖金;Technicolor曼谷大奖由Chartchai Ketnust(泰国)《Blood Maple and The Passion at the Kid》及Chugen Bui Thac(越南)《Vertigo》获得,有十五万六千元奖金、瑞士卢卡诺电影节大奖由李缨(中国)《救助》及李红旗(中国)《寒假》夺得,获邀参加该影展融资,而HAF卓越大奖则由杨采妮《圣诞玫瑰》获得。

  人性善恶冲突 年底开拍

    杨采妮获HAF卓越大奖是没有奖金的,但仍感到好有鼓励性,因此也很开心,毕竟这次是她首次写剧本和做导演,即可以获奖,过程其实也不容易。她高兴地表示在国际影视展上,第二天已经筹集到一千三百万港元的资金开拍《圣诞玫瑰》,可以让她去挑选有卡士演员。

    杨采妮表示《圣》片由她执导、彭顺监制,讲及人性内心善意与邪恶之间的冲突,年底便会开拍。她指心目中想找两位有份量的男演员,自己则不会演出,只专心执导。问会否打人情牌如找刘德华和梁咏琪演出?她指要是角色适合或有档期,也会考虑。

  林超贤《通缉犯》奖十万

    有指今次她写的剧本是讲她跟前男友邱韶智的爱情故事?杨采妮表示并没有这事,她否认是投射她过去的感情,只是会投射她对人生的看法和身边的体验,个人的感情部分只有少少元素加入,纵观该片是部剧情惊慄片。昨日采妮出席完活动便赶赴北京为《东邪西毒》终极版做宣传。

    林超贤构思的新片《通缉犯》获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夺得十万元奖金,但他表示仍没杨采妮般幸运,因他尚未能筹集到足够的资金开拍,不过在投资会上,也能吸引到不少买家对该片产生兴趣。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