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四华语影人电影投资会夺奖 杨采妮获得全额投资

华语影人四人得奖,得奖人之一杨采妮获得全额投资。

  搜狐娱乐讯 作为亚洲电影人获得资金的新平台,今年的亚洲电影投资会吸引了更多泛亚洲的电影人前来参与,09年,该投资会论坛申请人数增长了38%。昨日,亚洲电影投资会颁奖礼举行,包括杨采妮、林超贤、李缨、李红旗在内的四位华语影人获得大奖,这也意味着他们将在之后的融资过程当中,获得更多的机会。尤为显眼的是,杨采妮成为第一个早早获得全额投资的电影人。

  华语影人四人得奖

  今年的奖项,从入围的27个电影计划中产生,这其中就包括宁浩的《英雄》,陆川的《与催眠师同眠》,魏德圣的《赛德克-巴莱》,不过,今年的获奖者当中,并未出现这些业已成名的电影人的名字。华语影人有四位获得奖项,他们是杨采妮、林超贤、李缨、李红旗。

  李缨的《救助》和李红旗的《寒假》获得的是亚洲电影投资会下设立的瑞士卢卡诺电影节大奖,两人会获得5000欧元左右的非现金,并参加2009年瑞士卢卡诺电影节的Open Doors Awards部份。两年前拍摄完毕的电影《神枪手》刚刚在香港国际电影节上首映,导演林超贤双喜临门,新的电影计划《通缉犯》(《Wanted》)获得此次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据了解,该电影计划的剧本创意让其摘得了奖项。从演员向幕后发展的杨采妮则摘得了“The HAF Excellence Award”,获得奖项的原因,是因为她是参与到本年度亚洲电影投资会当中的第一个成功获得全额投资的电影人。

  除此以外,韩国的罗泓轸凭借《The Murder》与林超贤分享了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大奖,Technicolor曼谷大奖由泰国影人Chartchai KETNUST的《Blood Maple and the Passion of the Kid》以及越南影人Chuyen BUI THAC的《Vertigo》获得,河濑直美的电影计划《And Protect, Protected 》将Paris Project大奖揽入怀中,她也将因此参加Paris Project 2009。

  李红旗、林超贤:就算没得奖也会拍这片

  李红旗的《寒假》讲述的是少年的故事,李红旗称自己从来就对年轻人的故事感兴趣,这次前来参加亚洲电影投资会,已经有几个投资人对这个电影计划感兴趣,但是都还未在展会上定下来,但不管此次的得奖能否为其争取到拍摄资金,他都打算想办法把这部片子拍出来,开机时间就定在11月,一个月进行前期拍摄,笔者曾问他:“现在的这种环境下,争取投资是不是有点难?”李红旗简洁地回答道:“要说难,其实大家都难。”

  林超贤的《神枪手》刚刚于香港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但两年前拍摄的电影,到现在才上映,他笑称自己已经没什么感觉。这一新的电影计划《通缉犯》,跟李红旗的情况类似,已有一些投资者感兴趣,尤其欧洲的投资人对其兴趣更浓,但完全落实到投资上的,还需进一步的沟通,目前,林超贤已经初步定了该片的拍摄计划,打算在明年开拍——这之前,林超贤有一部寰亚的大片将投入到拍摄当中,男主角锁定了黎明。

  杨采妮:融资第一人

  相比其他得奖者,杨采妮无疑很幸运,影片目前已经获得了全额投资,橙天集团将全额投资拍摄杨采妮的《中国玫瑰》,实际上,获得这一奖项,也是因为她是获得了全额投资的第一人。《中国玫瑰》的剧本由杨采妮自己完成,前后写了一年多,灵感来自于周围发生的诸多事情,杨采妮说:“每天有很多事情发生,人有很多矛盾,有很多好的念头和坏的念头,人都很容易犯错”,而故事的开头,从一位年轻有为的男律师开始说起,呈现的是社会上所存在的几种人——杨采妮肯定地说,这讲的不是爱情故事。这部电影,杨采妮希望找的是内地演员来出演男律师一角,因为她觉得内地演员基本功扎实,但说到最想合作的演员,杨采妮一口肯定是周润发。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采妮 | 林超贤 | 李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