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66届威尼斯影展官方宣布 已确定两单元评审主席

埃塞俄比亚裔导演海尔-格里玛(Haile Gerima)
埃塞俄比亚裔导演海尔-格里玛(Haile Gerima)

西班牙先锋电影导演佩雷-波尔塔贝利亚(Pere Portabella)
西班牙先锋电影导演佩雷-波尔塔贝利亚(Pere Portabella)

  搜狐娱乐讯 第66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官方宣布,埃塞俄比亚裔导演海尔-格里玛(Haile Gerima)和西班牙先锋电影导演佩雷-波尔塔贝利亚(Pere Portabella),将分别担当今年影展的“未来发现单元”(Lion of the Future)和“地平线单元”(Horizons)的评审团主席。

  未来发现单元,是一个以鼓励新人导演为主的竞赛单元,参评的作品都是导演处女作。该单元最佳影片的奖金高达10万美元,由获奖的导演和制片人平分。海尔-格里玛1946年3月4日生于埃塞俄比亚,是当代最优秀的埃塞俄比亚电影人之一。他的父亲在本土是个相当成功的戏剧编剧和制片人,1968年带着海尔-格里玛来美国,让他从事专业的电影教育。从1975年开始,海尔-格里玛成为了美国霍华德大学的一个讲师,并与一个非裔美国人结婚,并育有5个孩子。作为一个电影学者,海尔-格里玛只拍过十部影片,他的《Sankofa》曾在1993年入围柏林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1975年的《丰收:3000年》曾在洛珈诺国际电影节上获得评审团大奖和银豹奖最佳影片;在去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上,他执导的竞赛片《泰莎》曾获得了评审团特别大奖,影片讲述了一个从童年时代都被带到西德生活的埃塞俄比亚人,在经历了无数风风雨雨之后,在60岁这年回到自己故乡村落的故事。

  地平线单元是威尼斯影展除主竞赛单元之外,最重要的一个竞赛单元,奖项分为最佳剧情长片和最佳纪录片。中国影片《马背上的法庭》曾获得地平线单元的最佳影片奖。今年的主席佩雷-波尔塔贝利亚,是西班牙影坛一位相当低调的先锋实验电影艺术家,其2007年执导的《巴赫之前的沉默》(The Silence Before Bach)曾在威尼斯电影节参展,他的代表作还有《夜曲29号》、《华沙之桥》、《存在动机》等。在今年的影展上,他除了担当地平线单元主席外,还带来了一部20分钟的最新短片——《穆丹扎》(Mudanza),此片讲述了著名诗人洛尔迦(1898-1936 Federico Garcia Lorca)的经历,这位诗人的代表诗集有《诗篇》、《歌集》、《吉卜赛谣曲集》以及《伊格纳西奥-桑切斯-梅希亚斯的挽歌》等。影片将在地平线单元展映期间做特别放映,这也是影展向佩雷-波尔塔贝利亚致敬的一项活动。

  本届威尼斯影展主竞赛单元评审主席已确定为李安,影展将在9月2日至12日举行。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海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