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七嘴八舌_娱乐评论

天天新报:卫诗涉毒案有感 “闻鸡起舞”更好

妹妹卫诗日本藏毒

姐姐卫兰“闻鸡起舞”发专辑

  对于在日本涉毒的年轻歌手关楚耀、卫诗,谭咏麟等娱乐圈前辈一再呼吁:请给他们一个机会。什么是机会?

  已故韩国演员张子妍生前,她的经纪公司老板金某对她说,你去陪酒,很可能得到一个出镜的机会。她与老板签约近十年,临去世获得的角色只是在电视剧中演个反面的小配角。张子妍的前经纪人刘章镐与金某打官司,刘章镐认为张子妍的血泪史可以给自己一个搞垮金某的机会,他骗张子妍只要写下了血泪史就有机会解约,最终,张子妍因不堪自己的心酸被无情地公之于众,走上了绝路……

  张子妍曲解了机会的含义,用不正当的手段换来的我们可能称之为交易、贿赂,但总不可能是机会,机会是事在人为的幸运,是水到渠成的创造。

  机会偏爱有准备的头脑,香港有线电视台和无线电视台分别给了张柏芝和阿娇一个露脸、申辩、翻身的机会,两位女明星都深陷不雅照事件、都蛰伏一年、都在节目中哭诉,为什么最终观众的反应却有天壤之别,显然,张柏芝准备好了,她知道如何去把握这个机会为自己赢得观众的同情和鼓励,然而阿娇仓促上马,她的表现就是不能让观众接受。

  古人说闻鸡起舞,鼓励年轻人及时奋起,如今有太多的人等着“闻机起舞”,娱乐圈每次有事件发生,就会出现许多“借题发挥”的人士,有关的、无关的、沾边的、不沾边的,每个人都争先恐后地想借机表现、炒作。宋祖德之流更是无所不用其极地抓紧每一个可以大放厥词的机会大肆地泼脏水。

  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可以撑起整个地球。现在的娱乐圈,人人都在妄想着“给我一个机会”,于是“给我一个机会,我能搞死一个人”“给我一个机会,我会搞臭娱乐圈”……

  机会与人的努力成正比,劝诫那些想成功的人,与其“闻机起舞”不如“闻鸡起舞”。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子妍 | 张柏芝 | 闻机 | 刘章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