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徐克妙喻拍戏如耕田 不离不弃已是很浪漫(图)

徐克夫妇的电影工作室成立25年,创业作《上海之夜》主角钟镇涛、张艾嘉出席展览会。
徐克夫妇的电影工作室成立25年,创业作《上海之夜》主角钟镇涛、张艾嘉出席展览会。

  第33届国际电影节与agnes b.合作举行“浪漫演义.电影工作室创意非凡廿五年”专题展览,昨晚开幕。主人家徐克及施南生及陈淑芬、张同祖、《上海之夜》演员锺镇涛、张艾嘉等出席了开幕酒会。好友红姑钟楚红人不到,送花篮到贺。现场所见展品不算多,徐克解释因为许多拍戏道具早已捐了给电影资料馆。锺镇涛、张艾嘉则送上昔日拍戏时留下的道具给老徐留念。是次展览主题是“浪漫义演”,问老徐是否浪漫主义者?他笑谓:“拍戏与耕田一样,日晒下雨淋播种再等收割,过程很辛苦,但仍坚持不转行的人就已经是很浪漫。很开心见到同行人未转行。”

  拍《上海之夜》赴沪取灵感

    “电影工作室”在刚过去的亚洲电影大奖颁奖礼中,获颁发杰出贡献大奖,徐克及施南生在《有谁共鸣》节目中凭歌诉衷情。徐克忆述二十五年前创立“电影工作室”的经过:当年要拍摄电影《上海之夜》,但他却从未到过上海,为此他专程到上海一趟取灵感,回来后再以香港有限空间去创作上海感觉。徐克从拍电影中所学到的及试验到的、及可进步的空间真的是无穷无尽,所以他便向施南生提议开设“电影工作室”,施南生即表赞成,故“电影工作室”就这样诞生了。

  与黄霑创作经典电影主题曲

    徐克爆料大部分“电影工作室”的经典电影主题曲也与黄霑有关连,施南生回想《道道道》一曲,是他们一行三人正乘飞机往康城,徐黄两位“老顽童”在飞机上多喝了几杯酒,便在飞机上一同作起歌来。徐克谓歌词中渗透了点点幽默感,反映了黄霑放浪不羁的浪子性格,所以觉得这歌很能代表黄霑。而《沧海一声笑》的国语版则是有一个晚上,黄霑心血来潮拉了徐克一起到罗大佑的家,三人即场录製的,这次还是徐克第一次收录在唱片内的歌声。

  感叹难再找到梅艳芳张国荣

    徐克续说梅艳芳的《夕阳之歌》与张国荣主唱的《当年情》两首歌的歌词放在一起,便好像有“心有灵犀一点通”的感觉,歌者与填词的黄霑都已先后离世,说对他们的感情很複杂,感叹现已很难再找到梅艳芳张国荣这样好的演员了。他呼吁听众以手机传送短讯至SMS共鸣热线 50 881 903,捐款支持“护苗基金”,为防止儿童性侵犯的工作出一分力。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克 | 黄沾 | 梅艳芳 | 张艾嘉 | 张国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