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潜伏》首度播出 难道孙红雷是“戏霸”?

  4月1日,30集谍战大戏《潜伏》将在东方卫视黄金剧场首度上星播出。昨日,《潜伏》导演姜伟携主演孙红雷、姚晨、沈傲君、朱杰来沪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录制《非常记忆》节目。从始至终,姚晨都显得很紧张,言语间都在表达与孙红雷配戏受到的压力,以致“孙红雷是戏霸”成为媒体追问焦点。孙红雷则回应,与姚晨确实有过比较艰难的磨合过程,拍完才感觉自己需要改变与人沟通的方式。

  姚晨:

  开口必道歉

  《潜伏》讲述的是1945年日本投降以后,一名共产党地下工作者潜伏在国民党最高情报机构军统局中,借高超的间谍手法在声东击西隐藏身份的同时,暗度陈仓传递情报的故事。孙红雷要和三个女人姚晨、沈傲君、朱杰演对手戏,代表剧中余则成走过三段情路。其中,姚晨饰演的游击队长翠萍在与他同生共死的生活中产生深厚情感。

  发布会上,姚晨表情颇为异样,一说话就一个劲向导演、孙红雷表歉意,“拍这个戏,惊喜没带来,倒带来了惊吓,我对不起导演,对不起孙老师,对不起这个角色”。她透露,和孙红雷的合作给自己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第一次见面,完全是见偶像的心态,不会说话了,脸一直都通红”。拍戏过程中,她更是时常紧张到不知所措,有次干脆就一个人停在那什么都不干了,“我完全觉得在这个剧组都不会演戏了,要别人教我怎么去做”。拍戏时她对孙红雷的称呼一直都是“孙老师”,因为孙红雷经常毫无保留地指出她哪里做得不对、哪里要怎么改,期间更是压力大到要去打点滴,“他特别纯粹,片场会毫不保留地告诉你他的所有感受。和孙老师一起合作,让我学到了很多东西,感觉心智成熟了,业务上成熟了”。

  姚晨每次开口必向导演、孙红雷道谢又道歉。在录制《非常记忆》节目时,姚晨也是用“纯粹”来形容与孙红雷合作的感受,在写对方缺点的环节,她一个字都没写,倒是孙红雷毫不客气地写了“中庸”,“我就希望她的表演能极致一些”。从始至终,姚晨的表现都很容易让人感觉到她的“潜台词”——“孙红雷是个指手划脚的戏霸”。连主持人周瑾都不由表示,感觉像在开检讨大会一样,“电视剧做宣传,第一次让人感觉演员之间原来有那么多的磨合”。

  孙红雷:尽本分帮人

  对于姚晨的“检讨”,姜伟表示,片场拍摄时,孙红雷对角色要求很严格,确实注入了很大心血,但有时表达方式过于直接,“可以说粗暴,不在乎别人感受。按理说,别人心情不好的时候最好不要去说太多,但他不大注意这些,就是想把他的想法表达出来。”孙红雷坦言,自己刚进剧组轮番地被三位女生“雷”到,尤其和姚晨“有过比较艰难的磨合过程”,“她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慢性子,有时候能把人给急死”。

  至于“戏霸”说法,孙红雷回应,自己只是在尽本分去帮助别人,“我意识到了拍戏有时会给合作的演员不小的压力。《潜伏》让我发现了这样的事,并不是所有的人都经历和你一样的事情,所有人都和你一样坚强。我这人挺‘二’的,我把很多事情想得太简单,沟通方式直接,今后我会慢慢改变”。他还表示,希望未来能“为人师”,“我知道自己不是个老师,我希望有一天能回中戏表演系去做老师教学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红雷 | 沈傲君 | 朱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