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贫民富翁》中国首映 丹尼-保尔传授电影秘诀

  本报北京电 获得8项奥斯卡大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今日在国内全面上映。昨天,该片英国导演丹尼-保尔亲临北京,出席了影片在中国的首映式,这也是奥斯卡新贵导演第一次在中国为自己的影片举行首映礼。

  ■影片成功源于导演会讲故事

  发布会上,谈到如何能够拍一部优秀的电影时,丹尼表示电影就是用影像讲述故事,电影成功的前提是“故事”真实、感人。

制片人坦承拍摄之初,并没有想到该片会取得这样的成绩,因为影片没有启用大牌的明星,所以在票房和影响力上都有风险,但是丹尼导演非常棒地将三段故事融合在一起,影片就显得特别精彩。

  丹尼表示自己最欣赏的好莱坞导演是《教父》系列的导演弗朗西斯-福特-科波拉,“科波拉不用任何刻意的技巧就可以把故事讲得引人入胜,这是一种罕见的才能。在此我很愿意给向往奥斯卡的中国导演一个非常实用的建议:通往奥斯卡的捷径不是拼命琢磨评审委员会的口味。而是为电影而电影的纯粹、用为艺术而电影的虔诚,再加上热情、创造力和努力。《贫民富翁》出乎意料的巨大成功,已经证明了这一点。”

  ■称赞中国电影很优秀

  丹尼-保尔表示他非常高兴能够亲自将《贫民富翁》介绍给中国观众,希望中国的观众能够喜欢他的电影。丹尼-保尔还由衷地称赞了中国电影,而他最喜欢的就是《卧虎藏龙》。当初《卧虎藏龙》在美国获得巨大成功,让他发现,其实可以拍摄一部非英语的、完全用字幕的电影给美国观众看,因此才下决心拍这部《贫民富翁》。

  ■6月赴上海担任电影节主席

  另外记者还获悉,日前200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已经正式聘任丹尼-保尔为“金爵奖”评委会主席,他也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举办以来电影成就最高的一位主席。丹尼-保尔也表示,他对中国很感兴趣,会借此机会好好了解一下中国。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丹尼 | 保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