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魔术师李宁批《魔术大猜想》:这是伤害魔术

  晨报讯 江苏卫视日前推出了五集系列片《魔术大猜想》,看则发挥魔术爱好者想像力,猜想魔术的奥秘;实则有魔术揭秘之嫌。这边是普通观众怀着好奇收看,那边魔术师也有话要说,青年魔术师李宁表示,“所谓的揭秘,都不尊重发明者的创造和魔术师的演绎。其实在魔术界,秘密恰恰不是最重要的,神奇的魔术效果才是最大的看点。”

  在《魔术大猜想》中,有4位魔术终极猜想者对目前世界上最伟大的4位魔术师——大卫·科波菲尔、克里斯安吉尔、佐藤政道以及大卫·布莱恩的经典魔术表演之谜进行大胆的猜想。节目组方面宣称这些“终极猜想者”都是普通人,不过对魔术的爱好都达到了痴迷的程度。但是从他们推理的缜密程度看,与业内水准不差分毫。由于节目终极猜想者并不露面,也不公开身份,更增加了几分专业人士之嫌。对于此间种种疑问,节目方拒绝接受采访。

  此节目一推出便吸引了很多观众,大家抱着好奇的心态去收看,发挥想像力倒在少数,等着公布谜底的占据大多。对此,青年魔术师李宁表示,“在说这种现象前,我想先给魔术一个定位:魔术就是魔术师的工作,魔术师去做一些让普通人感到不可思议的事情。表演时,我们想给观众的是一种神奇、惊喜和快乐,观众能记住这种感觉最好。如果非要捅破这层窗户纸,魔术就会变得索然无味。这么做既不尊重发明者的创造,也不尊重魔术师的演绎。观众可能会对秘密感兴趣,但对魔术师来讲,秘密恰恰不是最重要的,神奇的魔术效果才是最大的看点。即便你知道了魔术的秘密,也不意味着你就能变。魔术的专业性特别强,它要求魔术师的动作、心理、语言、表情完全融为一体,这也是为什么魔术师少的原因。”对于很多揭秘魔术的节目或现象,李宁认为从长远来看是在伤害魔术,“想要魔术更好的发展应该保护魔术,最简单易行的就是大家都不要去做连自己都觉得不好意思的事情。电视台做此类节目是为了收视率,但揭秘者就……我肯定不会去做这样的节目。另外,这类节目会传达给观众一种错误的理念,观众在收看魔术节目时就想着怎么揭秘了,眉头紧皱的就只顾思考了,看得也挺累、挺辛苦的,而感受不到魔术的快乐,这也不是魔术想达到的效果。”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宁 | 大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