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八卦绯闻

朱丽叶-比诺什:我12岁就想来中国(图)

朱丽叶-比诺什像个孩子一样对上海很好奇

  在中国影迷心中,她是当代法国电影的代言人。但在她的艺术世界里,电影、绘画、雕塑、写作、舞蹈……这些都只是介质,是她在人们面前袒露自我的方式。她就像海绵,贪婪地吸收着一切,爱情、艺术、创造,以及生命的力量。为了将于4月13日开幕的法国影展预热,开幕片《巴黎故事》的女主角、中国影迷非常熟悉的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昨日在上海影城与影迷见面。“我很幸运,我可以像翻书一样,在你们面前彻底地袒露我的内心。”比诺什说。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传统预热项目,今年的法国影展定于4月13日在上海各大影院展开。开幕片《巴黎故事》曾在去年参赛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竞赛单元,该片女主角是中国影迷非常熟悉的法国影星朱丽叶-比诺什。为了表演舞剧《我之深处》提前到沪的朱丽叶-比诺什昨晚现身上海影城与影迷见面。今年起,上海国际电影节成立了影迷会,旨在为影迷搭建与电影人交流的更好平台。昨晚,第六届法国影展开幕片《巴黎故事》的女主角朱丽叶-比诺什上海见面会,是影迷会成立后的首次活动。此次法国影展还将在本月28日开始优惠售票。

  朱丽叶-比诺什在中国有着广大的影迷群。昨天的见面会上,有数百名影迷到场。有影迷将比诺什称作是“法国电影皇后”,她听后开玩笑地说:“谢谢。可我们(法国)现在是一个民主的国家,早就没有王室啦!”还有影迷称她为“法国梦”的代表,她却认真地回答说:“其实我们每个人的生活都是一场梦。但我老是觉得,总会有梦醒的那一天。”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导演丹尼-博伊尔昨天宣布将出任今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会主席。有记者向比诺什试探,是否愿意于6月再来上海,担任电影节评委,比诺什回答:“我非常想再来上海,但是为了舞剧,我已经有一年半没拍电影了,现在十分"戏痒"。巡演结束后,我会马上投入新片的拍摄。”

  “期待看到一个有故事的上海”

  为了筹备舞剧的演出,比诺什前天就已抵达上海,在朋友的带领下游览了不少地方。“我12岁就想来中国了。”比诺什说,她亲眼看到的中国,并没有辜负她的期待。惟一令她略感“失望”的是上海建筑的现代化,“太多现代建筑了,我本期望看到更多带有历史感的老建筑,期望看到一个很有生活气息,很有故事的上海。”

  她说,前天她游览了有上海特色的老式里弄,“名字我记不得了,都是老房子,还有一些老人在弄堂口吃点心。”她说,她还特意参观了一些棚户区。因为这次舞剧巡演时间安排比较充裕,北京的演出要到4月8日才开始,比诺什说她有的是时间慢慢探索上海。

  “每个人都是天生的舞者、画家和演员”

  朱丽叶-比诺什的身份很多,除了银幕上的表演,她在艺术的世界里寻找着一切可能的表达的出口——绘画、雕塑、写作、舞蹈……或者是任何事。对她来说,每一次新的尝试,无关艺术领域的拓展。这次尝试舞剧,对她来说并不是冲动地投入一块未知的疆土。“在舞蹈界,我还只是个小孩。但是艺术讲究的就是浑然天成。”她说,“我相信,每个人天生都是舞者,或者画家。就像我们每个人天生都是演员,小孩子无需接受任何戏剧课程,就能演绎各种喜怒哀乐。”

  对她来说,演员的身份只是一笔可以利用的财富,“我很幸运,我可以像翻书一样,在你们所有人的面前彻底地袒露我的内心。通过我的眼睛,我的肢体,说出我想要说出的话语。”

  在影坛发展了20多年,朱丽叶-比诺什并没有像其他法国演员一样演而优则导或是转向制片领域发展。“我不是没有这种野心。长久以来,我都在为有朝一日执掌导筒准备着。”比诺什说,“不过,前阵子我在与伊朗导演阿巴斯-基阿鲁斯达米合作时,与他谈过这个问题。我问他我可不可以当他的学生,他回答我说,"你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比诺什的前世今生,请关注明天的《东方早报》人物周刊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比诺什 | 朱丽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