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郑和下西洋》 > 新闻

59集电视剧《郑和下西洋》登央视黄金档(图)

罗嘉良(左)与唐国强
罗嘉良(左)与唐国强

  今晚,由唐国强、罗嘉良、杜雨露等人主演的59集电视剧《郑和下西洋》将在央视八套黄金时间播出。该剧讲述了郑和七下西洋的历史壮举,而“下西洋是怎么来的”、“下西洋到底是什么”等历史谜案也将在剧中逐一揭开。

  600年前,郑和率领大明船队七次远航亚非海域,《郑和下西洋》的故事从郑和最后一次航行开始。身患重病的郑和(罗嘉良饰演)接到回京的圣旨,回忆起自己第一次进京时的事情。12岁的郑和被净身送往京城,燕王朱棣(唐国强饰演)举兵用武力夺得皇权。郑和成为朱棣的得力助手,并将朱棣下西洋的构思变为现实:消灭海盗陈祖义,开辟了海上丝绸之路。郑和第七次下西洋时想穿越大西洋,但因航线有误等诸多原因最终失败……

  为了再现当时的航海规模和技术,摄制组特制了一艘宝船,规模堪比大半个足球场。剧中还使用大量电脑特技来表现郑和船队如何闯过印度洋上的狂风暴雨,如何与海盗发生激烈海战的大型场面。

  虽然不想总演皇帝,但面对明朝永乐皇帝这个角色,唐国强觉得自己没办法拒绝:“这个皇帝很特别,他不像康熙皇帝、唐太宗那样在历史上建立了丰功伟绩,但他在航海史上的贡献却很大。”唐国强认为永乐帝最特别之处表现在对“下西洋”这件事的决断:“很多人都知道郑和下西洋这段历史,但对于下西洋的原因却不甚了解。当年,那支傲视全球的伟大船队是如何冲破上千年的禁忌,破冰出航?经过了那轰轰烈烈的28年,为什么又戛然而止?这些问题无不与当时的决策者永乐有莫大关系。”

  罗嘉良2003年离开TVB转战内地,由其主演的影视剧已多次登陆央视。此番罗嘉良饰演中国古代最伟大的航海家郑和,从少年时代一直演到白发苍苍,可谓过足戏瘾。罗嘉良笑说:“可能因为我的样子比较正,所以才能接到这么多正剧吧。”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和 | 罗嘉良 | 唐国强 | 朱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