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影人大排档

《影坛奇人5》专访香港最生猛武指-熊欣欣(下)

《战无双》是熊欣欣的导演处女作

    伍。做导演  打造中国第一打女

    推掉两部美国片,熊欣欣回内地接了《七剑》,全部工作结束之后,他没有再回好莱坞,而是留在了北京做市场调查,每天接触着不同的人,找机会想拍些好一点的东西。通过合作一辑广告,熊欣欣认识了北京体育大学武术学院的蒋璐霞,这个女孩最终成为了熊欣欣导演处女作《战无双》的女主角。

    合作广告结识蒋璐霞

    “李亚鹏那时候创作总监跟我关系很好,有一个角色,你给我帮帮忙吧,有几下动作你帮我拍了吧,反正花的时间不多,一个月不到。拍完以后我就觉得还是不太适合我,从电影拍动作片来说,正好我就碰到蒋璐霞,拍了广告。我是通过广告认识的蒋璐霞,他们给我介绍说是郭晶晶的替身,我就试了动作,这个女孩子很有胆量,什么都敢做,而且她接受能力很强,她就不怕,什么都不怕,因为也没用她做郭晶晶替身,因为郭晶晶是跳水的,她翻跟郭晶晶两码事。我以为她只是一个普通的武术运动员,我问她你是干吗的,她说我北京体院的学生,我说你可不可以留一个联络方式给我,到时候有机会拍电影合作。
   
    她当时也没跟我说,她有一个哥什么,你哥不应该阻挠你进这个电影圈吧,说的很清楚,我说我想了很多,我把电影的计划跟她说了,其实我是希望可以拍一个新动作片的电影,培养一些新人,跟你们谈。因为文章他们不太懂电影,很多各方面的就不太成熟,我们就一步一步来,起码第一,我要找到他,训练他拍一些东西,拿回去很不错,摔什么,我花了一段时间训练他,我到北京来。”

拥有一身真功夫的蒋露霞

    政府支持
    
    “拍了那个东西,马上回香港剪,剪完以后,剪成十分钟东西,给周星驰、给各大公司看,能不能投资合作,我说我强求不多,可能一百、两百美金就拍一部新动作片,就把这些东西说了,把东西也大概想好了,把这些写出来,去谈。大家当时也投了很多钱拍其他电影,我要求也不多八百、九百万左右,不可能市场没有。我觉得不是大家不敢,而是我们现在中国人是太过急功近利,只想占便宜。
   
    而且新人我们不捧,我们不会捧的,你红了以后我有钱我来抢,很不健康的做法。所以我的思想,在国外接收的一些东西,应该正常的电影运作方式也跟他们谈了,很多人跟我说,为什么我不跟他签长约,一千万投下去捧一个女孩子,不签长约,起码签了五年、八年吧,我说我不是做经理人的,我也不是要在她身上赚利益,我要想赚利益是我的片子卖好了我赚钱,我说导演是我的理念,而且我作为经理人我没有那个资格去做经理人,我没有那个经历也不想去做,当时大家不开心以后人要走,毛泽东说了,娘要嫁人,没办法,何必要签一个这种东西,这起码我说我捧她红了,红与不红,就算她不红,电影圈、电视圈里,起码在我们中国人的圈子里面,有一个女孩子可以看到她,有人用她,以后就算我不再拍,其他公司也能用,起码多一个选择吧,从选角色的时候多一个选择,而且我能做第一个,就算她离开,我有本事培养一个,你走掉一个,我还有本事培养一个,一定会培养第二个出来,我们中国那么大,那么多人才,我就不相信我不能培养第二个,所以我说我不怕这种,所以我会没有一点后顾之忧的,就投一千万。最后香港政府给了我三百万,其他我想办法。
    
 

熊欣欣与马伟豪等在《战无双》开机现场

 
    需要有导演经验的人把关

    “我自己的公司,我出钱了,香港政府出钱给我,我觉得我自己做缺经验,在文戏处理方面,因为我更多的时候要考虑,因为我自己是出品人的话,我在控制,所有方面我都要去想,我在创作方面一定会受影响的,包括现在出来的成果,因为我的专注力要分的很散,所以故事的完整性或者拍摄的有些镜头,都没有按照我事设法的要求去做,如果我光是做导演,或者我有充裕的时间、精力我看的更准,我会镜头怎么怎么用,可能会更好一点,有时候因为看时间走人,因为我是投资者,多一个小时我花多少钱,多两个小时我花多少钱,我不能再重拍了,因为我要计算那个算,我不能乱花钱,所以一定会有缺陷在里面。所以为什么请马伟豪呢?我需要两个监制,不是马伟豪两个人,一个是在行政上给我战术,因为我是数字白痴,我知道大概花多少钱,但是具体怎么花,我不可能每个单子都去看。在创作方面,有时候需要大家谈剧本的时候,找一个有很多导演经验的人来给我把关。
   
    我没敢和徐克提过这个事,因为我觉得我没有那个钱。这个世界上是没有免费午餐的,在我们电影圈里,你能拿出六百万投资,你没有钱给我?你有那么伟大的理想,我想人家不会相信我熊欣欣会有那么伟大的理想,拿出这笔钱来捧一个新人,人家怎么会相信你呢,我何必给人家迹象猜想我,我何不找一个志同道合的,我说没钱了,到时候你就象征性的拿一点,到时候分红吧,公司是我的,片子是我的,赚了钱大家分钱吧,这样做,我们不想苛求去找演员,有很多朋友愿意帮忙一两天,但是多两天以后,每个人来一天都五万、八万,我哪付得起,我还要花更多的精力、更多的时间花在这个女孩子身上,因为新人文戏、武戏都花很长时间做一个镜头,她不了解嘛,她没有很多经验,加上一个没有导演经验的人来做,我一遍一遍的说。“
   
    节约开支把钱放在实处

    “蒋璐霞很实在,所以我愿意,跟她接触那么长时间,我决定拍这个片子,我好好吧,就决定了我们就投钱吧,好吧,把关系组建起来,编剧啊,都是用马伟豪的编剧,便宜一点嘛,把更多的钱放在现场上,我们有很大的场面,但是我们花的时间很多,我们可以说是香港08年的大制作,因为我们拍了40多天。因为新人,可能有一天,我记得我有一天拍20多个小时,能用的东西很少。片底很大,时间受不了,工作人员,因为我可以在主创上压缩片酬,但是工作人员该付还是得付,所以我们不拖欠,所以我们拍完杀青的最后一天六百万花完,自己再掏一百万出来把所有工作人员的结了,在制作里面多掏了一百三十万,把工作人员的结了。
   
    宣传方面我现在是没有这种经济能力,只能找发行公司做了,怎么做啊,我当时想还得再掏两百,但是一看金融海啸一来我更没钱了,我上哪找这两百万去,我借朋友的可以借得到,但是再借钱来做就不好了,所以我找合作公司。我不希望它是一种很成功的商业片,很成功,每个人都喜欢,以事论事来说我们这里边很多缺陷在里面,因为新人、新导演,还有很多老外,还得付钱,老外拍他们有些都是做武行的、做演员的,他们没有很多经验,达不到要求,有时候拍一条十几二十条才能做得到。
   
    在宣传上我觉得是一种设计,而不是在镜头,动作设计,在整一场戏的创意,我们打什么东西,女孩子在竹架上跑来跑去,女孩子水里打,大家都知道水有效果,下雨,我想我往上赌博的话,迪斯科里面打,突然有一个女孩子从天而降掉到水里在水池里打,当时我的概念是在泥浆,后来觉得泥浆很脏,女孩子不行,水池里,两个女孩子打力量差一点,就用水花来代替,视觉上,水出来,灯光一照,有力,画面很漂亮,但是女孩子嘛,有水。”

《战无双》强调真打实感

    偏重实战没有镜头切换

    “打戏偏重实战,卖点就是我没有镜头的切换,基本上都是四平八稳,我跟摄影师说了,我不希望拍打的近景。我要的是好莱坞的拍摄方式,你有本事就四平八稳的,可能那个力量跟剪出来的力量不一样,但是你看出来的女孩子她的对手是真实的,两个人都会打,我这是我的卖点。同一个女孩子,不让观众、不让行内的人去看到她的伸手,什么叫捧一个真正能打的人呢,所以每一个镜头很宽,最多到膝盖,起码可以看打,但是出拳的时候那个力量打出来,全景让你看到她的动作,每一个动作,她翻、摔、踢,她重脚,都是她,你可以看的清清楚楚。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鸿 | 徐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