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丹尼-保尔应邀出任第12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丹尼-保尔将会担任第12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搜狐娱乐讯 在25日上午接受搜狐娱乐专时,丹尼-保尔就透露自己将会在6月再次来到中国,参加6月13日至22日举行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在当天下午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北京首映式结束后,上海电影节组委会立即召开发布会,证实丹尼-保尔将会担任第12届上海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一职。

    对此丹尼保尔表示,这是自己第一次担任电影节评委会主席,其实连当评委都是第一次。他对于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邀请感到非常荣幸,并期待6月来到上海。在这之前他会放几个月的假,等上海电影节之后才会开始拍摄新片。

    上海电影节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唐丽君女士回答搜狐娱乐记者提问时表示,几年之前,就萌生过邀请丹尼-保尔来上海电影节的想法,可是因为时间问题一直没能成行,这次丹尼-保尔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更坚定了他们的想法,因为这部戏是一个东西方文化的成功融合,这也是上海电影节的特色之一——上海电影节从最开始只有11个项目签订合同,到去年跃升到35个,成交率大大提高,在各个电影节里名列前茅。主办方希望丹尼-保尔担任电影节主席可以更大地促进上海电影节作为东西方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为电影从业者们提供更大的空间。

    上海国际电影节迄今已成功举办11届,历任评委会主席包括吕克-贝松、陈凯歌、王家卫等著名导演,在丹尼-保尔之前,另一位著名英国导演安东尼-明格拉曾确定担任上海电影节主席,但因他的突然离世而最终由王家卫接任。丹尼-保尔作为首位出任上海国际电影节主席的英国导演,将会率领他的平生团决定2009年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的归属。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丹尼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