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郑和”今起航 95集变成59集导演回应质疑

  磨砺九年,《郑和下西洋》终于在今晚揭开面纱。

  该剧在拍摄时,历经磨难。刚刚造好的宝船不仅被台风吹走,拍摄人员更是晕船呕吐,就连摄像机也进水毁了。

  《郑和下西洋》从2000年开始筹划,2005年开始拍摄,历时7个月。后期制作用了1年多,到2007年的时候就已经拍摄完成,到今年播出,可谓是“十年磨一剑”。

  为何这么久才与观众见面?之前主演唐国强说,全剧从95集改成了59集,这是为什么?带着疑问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郑和下西洋》的导演马骁。

  对话导演

  砍掉集数避免注水

  FW:《郑和下西洋》主演唐国强曾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全剧从95集改成了59集。为什么会在播出时减少了近一半?

  马骁:其实,大家都误会了。95集是我们在拍摄时积累的素材带,我自己经过一次剪辑后还剩下70多集。经过二次剪辑后,交到台里的带子是65集,最后减到了59集。

  FW:电视台购买电视剧是按集数的,那么这次砍掉这么多集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呢?

  马骁:不是的,这部剧也是央视参与拍摄的,所以不存在按集数购买的问题。之所以剪辑到最后的59集完全是想精益求精,做到故事情节紧凑,避免注水的嫌疑。

  FW:这部剧为什么历经九年才和观众见面?

  马骁:到2007年的时候已经拍摄完成了,后来因为没有合适的播出时间所以拖到了现在。

  FW:为什么说没有合适的播出时间?

  马骁:因为先后赶上了汶川地震和奥运会,大家的注意力都被分散了。而《郑和下西洋》是一部非常有意义的片子,所以希望给这部片子一个好的播出时机。

  新剧介绍

  《郑和下西洋》由罗嘉良、唐国强、杜雨露、于小慧联袂主演。

  该剧以郑和的成长过程为主线,突出1405年至1433年大明船队七下西洋的大背景,成功开辟海上丝绸之路的壮举。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和 | 马骁 | 唐国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