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斗爱》将映 张挺银幕处女作跟大导演斗智慧

《斗爱》剧照

导演张挺
导演张挺

  由香港影星钟汉良、“锐舞天后”爱戴倾力打造的国内首部拉丁舞题材电影《斗爱》,4月中旬起将在全国主要城市院线与观众见面。

  该片的导演张挺虽然在电影圈算新人,但他很自信该片将凭精彩的故事杀出大片的重围,取得不错的票房:“跟大导演大制作的投资没法拼,但还能拼智慧吧。”

  导演张挺在编剧圈的名气已经不小,他一出道就凭借电视剧《警察李“酒瓶”》获得金鸡奖及“五个一”工程奖,接着凭电影《看车人的七月》获得蒙特利尔电影节“评委会剧本创作大奖”。而电影《花儿》更让他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夏衍文学奖得主。

  《斗爱》是张挺第一部胶片电影作品,他同时也发挥了自己的特长,担任了《斗爱》的编剧工作。之前,《斗爱》的片花在网络上曝光,观众纷纷为片中炫目的舞蹈场面惊叹不已,但其实《斗爱》的精髓还在于它的好故事。

  影片《斗爱》讲述了一对非常有才情的舞者黎莉莉(爱戴饰演)和楚思南(钟汉良饰演),他们在国际体育舞蹈比赛中,曾经获得过冠军。随着时间飞逝,这一对在大家眼里完美无缺的舞者和恋人,产生了严重的情感问题,一个年轻女孩小曼(孙田莉子饰演)带着舞蹈的梦想,无意中闯进了他们的世界,两人陷入了无尽的感情漩涡。

  张挺表示,写《斗爱》融入了很多个人的感情色彩。他说:“欣赏拉丁舞,能从视觉和听觉得到高度满足。”

  作为编剧,他非常注重故事细节的真实性,于是张挺特地跑到体育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去上课,见到了国内最好的拉丁舞选手,痴迷的研究他们的状态。

   张挺写的剧本涉及多个题材,都市的、农村的、历史的、现实的、正剧、戏说,但此次创作《斗爱》张挺表示自己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考验:“写体育舞蹈这样一部电影,没有人做过,而且也不像传统的竞技项目一样,是大家熟知的,包括规则,比赛方式,但是它是时尚的,明亮的,性感的。它是体育项目中最富有艺术色彩的,也最国际化的。我希望在电影里探讨舞蹈对人的改变。”

  张挺就用“伤害”构建了一个非常有戏剧冲突的故事。他说,这部电影仍在舞者的关系上做文章,写一个怀抱梦想的女孩来到北京,她见到了心仪的一对完美舞者,但很快她发现,这对舞者在生活中不像舞台上那么完美,女舞者酗酒、精神高度紧张。而男舞者,永远不肯把对舞蹈的热爱交出去,两个人即相爱又互相深深地伤害。

   对于自己的胶片处女作,张挺在画面上的要求也十分苛刻:“其实作为编剧,对画面更敏感,因为我们想象力丰富,总想表现出来的银幕画面跟想像中一样。”于是,观众在《斗爱》中将欣赏到大量性感绝美的拉丁舞镜头,夹杂了快乐、愤怒、悲伤、痛苦以及希望,预示着主人公纠缠的感情。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挺 | 钟汉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