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结束了,从当年的战斗到现在的安宁,用了60年

  叹小竹:结束了,从当年的战斗到现在的安宁,用了60年

  张立宪死了。“外援”老麦也死了。何书光也死了。他这个虞啸卿的死忠,漫漫的平庸,终于以死发出人生的最后璀璨。

  “上峰”始终没有露面,但他们却控制这场战斗的性质和走向。

忽然觉得,这些人挺可怜的,他们的饱满情感和他们的生死,在“上峰”的运筹帷幄里,只不过是一枚渺小的棋子。

  在中国,在整个世界,这样的战斗太多了,藏在某个角落里,发生在某个缝隙。胜利之后,他们的名字和事迹和硝烟一样飘散了,留不下一丝的痕迹。

  结束了。从当年的战斗到现在的安宁,用了60年。镜头移转,那个唯一留下来的年轻人成为了老人。他说,年轻时每天都在盼望着回家,现在却渴望留在这里,一抬头,就能望见南天门。

  老人走过街道,所有人都在幸福。那些昔日泥身黑皮的战友,如今在街上忙碌地绽放着微笑。这是一组特别有味道的镜头,每个笑脸背后都闪回着一段记忆。我喜欢这样的闪回。这组镜头似乎还有另外一层含义,那就是他们死了,但他们的后代繁衍鼻息。他们是这个民族的未来。

  不知是无意还是无意,在最后老人转身走过的匆匆里,背后一个专卖店的LOGO,虽然有点儿模糊,但还是能看出它竟然是“美津浓”(一个日本的体育用品品牌)。这块曾经是两个民族厮杀过的土地,往事如烟后,新的交融缓缓而倔强地上演……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