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独家专访·丹尼-保尔:中国电影给我灵感


搜狐娱乐主持人黄锐独家专访丹尼-保尔

 

   昨天刚刚抵达北京展开《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宣传的英国著名导演丹尼-保尔今天上午做客搜狐娱乐,与搜狐网友分享这部奥斯卡大热影片的创作甘苦。采访中,丹尼-保尔多次表示很喜欢中国的电影《卧虎藏龙》,甚至正是这部中国电影带给了他拍《贫民富翁》的灵感。  

 

   灵感来自《卧虎藏龙》 奥斯卡终结争议  


《贫民富翁》导演丹尼-保尔做客搜狐娱乐

       丹尼-保尔表示,《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的灵感是来自中国影片,当初《卧虎藏龙》在美国获得巨大成功,让他发现,其实可以拍摄一部非英语的、完全用字幕的电影给美国观众看,因此才下决心拍这部电影。

  

       关于这部电影的争议一直有极端的两面,丹尼保尔说,他一直收到来自印度方面的抗议,说他不应该太多展示印度的贫穷,可是所有的争议都在他们获得奥斯卡那刻停止了。大家都爱上了这个戏。丹尼-保尔说,事实上,物质贫乏只是一点表象,从西方人看来也许电影里的人物质匮乏,但是他们那种乐观向上、充满希望的生活态度才是他想要表达的。

 

     拍摄趣事多 DVD有看头

 

丹尼-保尔表示,中国电影给他很多灵感。
丹尼-保尔表示,中国电影给他很多灵感。

     丹尼-保尔对拍摄《贫民富翁》中发生的事情记忆犹新,他说:“我们在贫民窟现场,好莱坞的工作人员说,他们要拍的话会造一个场景,但是我自己更喜欢真情实景,而且你每天会面临一个实际的问题,小孩跑来跑去,人们盯着镜头一直看,所以最后你要么就是阻止他们,要么就是习惯他们。最后一幕在火车站拍摄,有几千人围观,我其实有点尴尬,但是我们还是完成了。

   

    “那里的人整天都会玩一个弹粉笔的游戏,他们就是整天整天地玩,也会小小地赌博一下,我们也参加了,因为他们玩起来那么地有技巧,可是我玩得太烂了,这事情我也拍摄进去,会在DVD里有花絮。”

 

    印度拍摄过程中另一个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申请许可之难。“在印度拍片申请是一个很困难很漫长的事情,可能需要5年时间,一方面你要慢慢地填表格,另一方面你要赶快砸钱把戏拍起来,我们拍摄结束6个月后,才拿到用直升飞机拍摄的许可证,但是我们早拍完了。”

 

组图:丹尼保尔
组图:“贫民”导演京城设宴

     中国之行仍将继续 6月上海再见

 

  此次北京之行是丹尼-保尔第一次来中国,他对北京阳光明媚的春天格外感到欣喜,不停感叹,“天气实在太好了!”而他对于中国食物更是青睐有加。只是行程太短,无法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昨天抵达机场时,丹尼-保尔就对搜狐娱乐的记者透露他6月会再来中国,今天的采访中,他表示6月将会到上海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也借机深入了解中国。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丹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