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 > 新闻动态

《贫民富翁》导演很文艺 拒拍“007”(图)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很文艺也很商业。

  奥斯卡获奖影片明天内地上映

  在今年奥斯卡上横扫8项大奖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即将于本月26日正式登陆内地影院。影片导演丹尼-保尔昨天飞抵北京,开始为期两天的宣传。丹尼-保尔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奥斯卡确实给他的生活带了一些变化,但对自己工作的影响却不太大。他自己更乐意拍《贫民富翁》这类的中小成本影片,为此他还拒绝了007系列电影的邀请。

  剧情很文艺

  《贫民富翁》讲述了一个发生在孟买的既悲惨又温暖的励志故事。影片的男主角贾马尔是孟买贫民窟长大的孩子,他参加了一档名为《谁想成为百万富翁》的电视问答节目,过关斩将,赢得了1千万卢比的奖金。就当他打算向最后一个问题,也是2千万卢比发起冲击时,有人揭发他作弊。于是,贾马尔被警方带走询问。他必须一道题一道题地解释,他为何知道这些连专家学者都束手无策的冷僻问题的答案。事实上,每个问题的答案都跟贾马尔的经历有关。在贾马尔向警方解释的过程中,他作为一个贫民窟长大的18岁青年的一生也在观众面前徐徐展开……

  尽管影片在全球拿下了超过1.5亿的票房,但《贫民富翁》却不是一部商业气息浓郁的影片。相反,影片的文艺气息十分浓郁。导演丹尼-保尔频繁使用蒙太奇,把贾马尔一生中的重要事件和他每个答题结合起来,让影片看起来具有某种非现实主义的色彩。文艺片的气质加上商业片的成绩,让《贫民富翁》在奥斯卡上脱颖而出,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影片”在内的8项大奖收入囊中。

  拒拍“007”

  奥斯卡就像是一个巨大的跳板,获奖导演从此可以轻松地获得商业大片的片约。不过,丹尼-保尔似乎并不喜欢这种改变。“我不希望利用这个机会接大制作的影片,我就喜欢把一千万到一千五百万的美金拍成一亿美金的效果。”丹尼-保尔说,他为此拒绝了007系列电影的邀约,因为007电影本身投资就高达一两亿美金。然而,《贫民富翁》的成功的确改变了丹尼-保尔的生活,丹尼-保尔回忆说,他拿奖之后,送信给他的邮差一直好奇地盯着他看。“我觉得很奇怪,因为我不是一个把自己当作明星的人。”《贫民富翁》大胜奥斯卡后,有人把丹尼-保尔称作英国的李安。面对这种说法,丹尼-保尔说,“被拿来跟李安比较,我感到很荣幸。我觉得李安的作品很多时候拍得和其他导演差不多,但是其中总是有一点点和别人不一样。就因为这一点点不一样,就让他变得很不一样。”丹尼-保尔昨天告诉记者,他还将在今年6月再度来华,担任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评委。至于是否担任评委会主席,他哈哈一笑说:“这个还是留给电影节去宣布吧。”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尔 | 丹尼 | 贾马尔 | 李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