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陆川作品《南京!南京!》 > 新闻动态

四月大银幕上回望“南京大屠杀” 罪行

  继《拉贝日记》定下4月28日公映档期后,陆川导演的新作《南京!南京!》也最终通过审查,并定于4月24日上映。《拉贝日记》和《南京!南京!》都是以南京大屠杀为创作背景的影片,上映日期仅相隔6天,而且同被业内人士看好。可以预见的是,4月下旬的大银幕将迎来一场“双雄会”,两部影片在还原历史的同时,也将让观众接受心灵的洗礼。

  同题材电影主题不撞车

  《拉贝日记》和《南京!南京!》几乎是同期上映,不少人担心观众分流影响票房成绩。但《拉贝日记》出品方华谊兄弟老总王中磊对此则持乐观态度,认为两部电影视角、主题不一样,一起上映带来的是共赢。 “《拉贝日记》着重人性的救赎,‘南京’则体现受害者的控诉,两部片视角和主体都有差别,如果两部电影同期上映,我认为对两部电影都有好处。 ”

  据悉,先期上映的《南京!南京!》选择从平民视角去展示战争中的人性,在南京大屠杀的恐怖氛围下,普通人的爱与恨在片中有细腻的表现。而《拉贝日记》围绕被称为“中国辛德勒”的真实人物约翰·拉贝在1937年间建立国际安全区保护中国平民的经历展开,以史诗规模重现了日军在南京犯下的罪行。

  棋逢对手两片各收美誉

  虽然两部影片还未在中国正式上映,但已经有重量级的美誉加身。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看过《南京!南京!》后,盛赞影片“太完美了”,“这绝对是地道的2009年电影,太多场面令人难忘。影片的角度独特,完全出乎意料,中国人的形象特别感人,日本人的形象很公正。 ”曾制作过《英国病人》、《杀死比尔》等片的好莱坞制片人哈维·温斯坦不仅打算买下 《南京!南京!》的全球版权,还向陆川提出了合作拍片的建议。《南京!南京!》除了在故事、视角上有吸引人的创见之外,加盟的明星包括高圆圆、刘烨等也实实在在地提供了票房保证。

  《拉贝日记》则收获了德国电影节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等七项大奖,早在柏林电影节展映期间,该片就得到了西方媒体的赞誉。目前,影片在中国的宣传也进入紧锣密鼓的准备中,除中国演员张静初、袁文康外,影片导演、奥斯卡最佳短片奖得主傅瑞安·加仑伯格,本片男一号、曾出演《窃听风暴》的德国老牌演员乌里奇·图库尔,及日本明星香川照之等人都有望来华宣传影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