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七公主》一马当先 《团长》斗不过《兄弟连》

  上周展开的荧屏雌雄争霸大战本周再次以女人戏大获全胜而告终。《传闻中的七公主》一口气拿下全国收视冠军,并以1.26的收视成绩将第二位的《中国兄弟连》远远甩开。而开播以来备受期待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在扎堆的女人戏和军旅剧联合围剿下,收视继续下滑……

  《七公主》夺冠 女人戏仍难撼动

《传闻中的七公主》大比分夺冠
《传闻中的七公主》大比分夺冠

  本周收视冠军再度被湖南卫视收入囊中。韩国生活长剧《传闻中的七公主》几乎集结了所有家庭剧和女人戏的引人入胜之处,成功将此类电视观众群稳固下来。同时不失时尚的风格和年轻偶像的出演、轻松温馨的剧情也吸引了大批年轻观众的喜爱。受众面广,再加上避开8点档争夺而锁定10点的次黄金档,也为《传闻中的七公主》收视夺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军旅剧扎堆 《团长》不敌《兄弟连》

收视大战中,《团长》败给了《兄弟连》
收视大战中,《团长》败给了《兄弟连》

  除了女人戏,本周军旅剧成绩也相当不错。只不过万众期待的《我的团长我的团》却在同类剧集的争斗中败下阵来。不仅排名在《中国兄弟连》、《战北平》之后,相比上周0.71的收视率,本周收视持续下滑到0.48。由此来看,不得不说,在这场收视争夺战中,四大卫视都是输家。《团长》收视不理想固然与四大卫视抢播有关,但另一方面,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团长》的确是一部优秀甚至堪称经典的电视剧,但它未必适合中国电视机前手握遥控器的绝大多数人的口味。

  相比之下,《中国兄弟连》则似乎抓到了观众的神经线。该剧在地方播出时就曾创下了重庆、上海等多地的收视记录。上星以来成绩一路看涨。本周升至第二位,尚有潜力。


  古装剧吃老本

《少年英雄方世玉》至今播来收视仍不俗
《少年英雄方世玉》至今播来收视仍不俗

  09年开年以来,古装剧仍未看到抬头的架势。除了《新射雕》以外,收视榜上几乎难觅它们的踪影。本周虽然有三部古装剧上榜,但细心的网友会发现,这三部全部是“老剧”。不过饶是这样,这三部剧还能冲到收视榜里,其志可嘉。《少年英雄方世玉》可以说是张卫健个人风格作品的代表作。那之后张卫健的作品再难让人有惊艳之感。《风流才子纪晓岚》和《满汉全席》则是中国观众最喜闻乐见的古装喜剧类型。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卫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