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搜狐电视剧收视榜

《潜伏》,会成为2009年最牛剧集吗?

  2009年的春天才刚刚到来,电视剧的春天也随之而来。《潜伏》就像一阵春雷,不经意间让观众振聋发聩。在《我的团长我的团》地毯式占领各地电视台黄金时间的情况下,《潜伏》在非黄金时段、低热度宣传的情况下,异军突起,备受关注和追捧。俗话说,酒香不怕巷子深,《潜伏》的蝴蝶效应完全是靠其自身精神的制作,和超有吸引力的剧情。让人不得不问一句:“《潜伏》会成为2009年最好看的剧集吗?”

《潜伏》一经播出反响强烈
《潜伏》一经播出反响强烈

  凭实力,甩掉同期剧集

  近期好剧迭出,以内容取胜的当属《王贵与安娜》和《潜伏》。两部剧集在没有强大宣传的前提下,收视率飚高,成为街头巷尾,人们茶余饭后的话题。《王贵与安娜》走的是轻喜剧路线,在平易中见快乐。而《潜伏》取材于近年走红的谍战题材,剧集结构更难掌控,剧集内容谜团迭出,宛如一座迷宫,观众和剧中角色都在迷宫里畅游。因此,从内容度来讲,《潜伏》比《王贵与安娜》更好看。而从剧集受众群来看,《潜伏》男性为主,女性为辅。《王贵与安娜》则着重女性观众群,由此可见《潜伏》的受众群更高。

  拯救信仰,却给灵魂杀价

  相信很多观众根本没有耐心追看电视台播放,而是买碟一夜不眠欲罢不能追看。剧集结束往往不禁一声叹息:“看了这部剧,你抑郁了吗。”《潜伏》就像当年带动谍战剧潮流的《暗算》一样,有一种深入心灵的力量。

  剧集的主人公余则成,是谍战枭雄。谍战,并不仅仅是美剧中所诠释的那种英雄美人的一见钟情,而是隔墙有耳的处处被监视的生活。这种生活就像一个在蜘蛛网里行走的昆虫,要小心不被蛛网粘住,还要想办法吃掉蜘蛛一样。余则成需要在学会自保的同时,学会反击和摸清情报。当然,间谍处没有一个是笨人,日复一日的互相算计,每说一句话都要小心翼翼,时间长了就会感到压抑。余则成慢半拍的说话方式,让人看着急,同情他在白色恐怖下的行事艰难。同时,也在揣磨余则成每一句话,每一件事的含意,因为一个细节,就是一个铺垫,或者是一个陷阱。如果不集中精力去想,可能会跟不上节奏。当然,《潜伏》还跳脱不出内地剧的特色,还会经常给观众明显的提示。

  很多剧迷一直看到剧集结束,希望余则成有一个花好月圆的结局,他却被派去台湾省。泪水突然间涌出来,就像是生活,目标明确地等着幸福降临,却发现生活并不是一加一等于二那么简单。相较于普通人,余则成的心中是有信仰的,他的信仰是支撑他工作的动因,他希望和平。而我们已经缺失了信仰,这部剧集让人反省,但是却不一定能让人拾起信仰。

  山寨白岩松,山寨每个男人的梦想

姚晨和沈傲君分别饰演孙红雷剧中两个“爱人”
姚晨和沈傲君分别饰演孙红雷剧中两个“爱人”

  孙红雷饰演的男主人公孙则成,造型很像白岩松,乍一看还以为白岩松在演此剧。尤其是侧脸造型更是神似。当然这是题外话,余则成的成功塑造除了其大智若愚的性格,还有他的爱情。余则成身边有三个女子,柏拉图式的恋人左蓝、组织安排的假妻子翠平,最后和他结婚的晚秋。三个女子各有特色,但都很美丽,而三种爱情的呈现方式,很简单地说就是“心里有的个永恒的,远方有个守贞的,身边有个销魂的。”这种感情模式,也许是每个男子的梦想,这部剧集等于变向实现了男性梦想。

  
(责任编辑:spirit)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则成 | 安娜 | 王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