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斗爱》携体育舞蹈联合会 大银幕书写拉丁传奇

楚思南黎莉莉
楚思南黎莉莉

楚思南小曼
楚思南小曼

  据悉,将于四月中旬起在国内全面上映的电影《斗爱》,是国内首部以拉丁舞蹈为表现主题的电影,现已确定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官方推荐影片。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浙江省体育局,以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共同主办的CDSF体育舞蹈大奖赛将于4月11日在浙江海宁拉开帷幕,届时全国体育舞蹈高手将汇聚一堂,其中也不乏众多拉丁舞的佼佼者;而由星光国际传媒集团、宁夏荧屏天天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以及北京创意艺能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影片《斗爱》,正是讲述了一对热爱舞蹈、追求梦想的拉丁舞世界冠军,面对突如其来的各种变故如何取舍的故事—这是一部讲述体育传承精神的作品,也是一个关于寻找家园的故事。《斗爱》描绘出了我们这个大时代中舞动的青春身影。当年华老去,舞者的美和勇气是否还依旧存在?可见,除了时尚靓丽的青春元素,《斗爱》的故事中更融合了不容忽视的文化内涵,展现出当下都市生活中,年轻一代新人面对奋斗目标和寻求自我所展现出不懈的斗志。

  该片的故事内涵颇有励志的意义,与此次体育舞蹈大奖赛所传达的精神一致,形式吻合。这样一个光鲜亮丽外表下温暖感人又不乏激励的故事,出自本片导演之手,他就是国内著名青年编剧张挺,最近大热的电影《花木兰》也是其作品。对于自己的胶片电影处女作《斗爱》,张挺导演不仅对角色的人物关系熟络于心,更出色地展现出了男女主人公在舞蹈过程中情绪的展示和关系的互动。张挺表示“我经常在想,舞蹈究竟是什么?我的感受是,舞蹈是两性之战。拉丁舞中,男性和女性的动作幅度很大,而且互有输赢,双方经常会作出痛苦和狂喜的身段和表情,像是生活中男性和女性的感情斗争一样,男性和女性的情感不能彻底征服对方,又不肯放弃,经历了苦苦地挣扎。这种挣扎抽象化后,就变成了舞蹈。两性的战争,是不会因地域、人种和时间有所限制的,每个人一看就懂,尤其像西班牙的斗牛舞,扮演斗牛士的,永远面带冷笑,而牛,永远蛮勇好胜,有时进攻,有时合作,还有时候牛和斗牛士互相交换身份,把两性关系说的很透彻。”这位因创作出《看车人的七月》而获得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创作大奖的电影人,对于如何给于影片扎实的故事基础颇有心得。“我为了写这部电影,特地跑到体育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去上课,见到了国内最好的拉丁舞选手,他们的状态完全不像表演者,是一副竞技的状态,表情像运动员,男女舞者必须互相信任,互相依赖,互相有很深的默契,像斗牛舞,双方都有很惊险的动作,稍一分神,就会出事故。按照比赛的原则,五支舞蹈要一口气跳下来,跳完了,真是可以看见他们脱下衣服来拧水。让人有振奋之感,沉浸在力量和美的艺术世界里,用文字是说不清楚的。”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