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搜狐官网 > 新闻

张艺谋张伟平王者归来 小沈阳将演“惊悚喜剧”



小沈阳送橘子给张艺谋,老谋子笑开怀
小沈阳送橘子改变了老谋子的思路

双张归来
双张归来,备受期待!张伟平与张艺谋强强联手

刚认识的张伟平和张艺谋在澳洲留念
90年代刚认识的张伟平和张艺谋在澳洲度假留念

  搜狐娱乐讯 张艺谋亲赴沈阳于“赵家班”中挑选角色后,其新片终于浮出水面。

    新画面影业公司老板,张艺谋的电影制作人张伟平,今早接受搜狐娱乐采访时透露了电影筹备进展:惊悚、悬疑加幽默,是张艺谋的新片特色,目前确定的演员有孙红雷、小沈阳、倪大红,和二人转女演员王小华。搜狐娱乐同时获悉,该片的喜剧部分主要由小沈阳担纲,剧本角色部分将为小沈阳量身打造。

  张艺谋的第二兴奋点:惊悚喜剧

  奥运会开幕式过后,张艺谋的新片一直锁定《金陵十三钗》,但是看过春晚小品《不差钱》后,“老谋子”找到了“第二兴奋点”,新片计划悄然转变。张伟平在接受采访时肯定这个变化:“已经修改了四次剧本,现在片名没有确定,是古装还是现代目前也还没有确定,而且题材准确的定位应该是一部惊悚喜剧。除了创新,新片中还会有动作戏,但不会耍花招,而是要展示实打实的功夫。”

  此前,张艺谋也曾拍摄过《幸福时光》、《有话好好说》等幽默题材电影,但在张伟平看来,新片与它们并不重复:“其实《有话好好说》、《幸福时光》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幽默,而惊悚喜剧片也是他从未涉及过的题材,我觉得这部电影对于张艺谋来说是继《英雄》之后最大的挑战,就像《英雄》是他第一次拍武侠片一样,这部电影将是他的第二个兴奋点。”

组图:张艺谋赵本山
组图:张艺谋赴沈阳会赵本山

  小沈阳挑大梁 赵本山不会客串

  张伟平同时透露了目前的演员名单:“小沈阳的确已经确定出演了,将担任影片的主演之一。其他演员我们还在挑选当中,其实张艺谋这次去沈阳的目的也是希望在“赵家班”里找到合适的演员。”赵本山的御用编剧徐正超,将参与该片的喜剧部分创作,他告诉搜狐娱乐:“会给小沈阳量身打造,但是与舞台上会有什么变化,现在还不知道,剧本还在构思当中。” 张伟平证实了他的说法:“我和艺谋也讨论过这个问题,我们会在片中给小沈阳提供属于他自己表演风格的空间,整个故事,特别适合小沈阳发挥他的角色,有他充分的表演空间。女主角也是赵家班里选的二人转演员王小华,在刘老根大舞台上压轴的,话少、戏好,人老实,喜剧效果好。在这部电影里,和小沈阳在故事里搬杠,特别有看头。小沈阳和王小华的戏大于3,有着独一无二的幽默。”

  此外,该片其他主演已经敲定倪大红、孙红雷,和二人转女演员王小华,将于5月在甘肃开机拍摄,年底贺岁档上映。孙红雷的助手告诉搜狐娱乐,这与孙红雷近年重心转向电影方面不谋而合。除否认邀请港台演员加盟外,赵本山客串的说法也被张伟平证实为假:“我可以告诉你,目前还没有适合赵本山的角色。”

  张伟平的营销攻略:小沈阳是法宝

  张艺谋在电影票房上的成功,少不了张伟平的幕后策划:《英雄》可以花2000万在人民大会堂进行首映礼,《十面埋伏》气势十足地在万人体育馆做首映直播。“老谋子”的电影,在“军师”张伟平的推动下,从来就不缺少话题和眼球,张伟平似乎天生就是营销高手。面对张艺谋的第二兴奋点——惊悚喜剧,面对小沈阳与倪大红、孙红雷、王小华的全新组合,张伟平并不生怯:“从故事上来说,把惊悚、悬疑、幽默这几盘菜放在一起,怎么来玩好,把小沈阳、倪大红、孙红雷这些不同表演风格的演员组合在一块,特别是张艺谋和小沈阳已经形成了一个令人关注的热点,这些本身就充满了悬念。”

  在张伟平看来,小沈阳在该片的营销中是奇特的制胜法宝:“举个例子说,三明治进来之前,我们只吃一种口味的面包,现在我们把多种口味加一块,做出一个新的三明治,里面有肉、有菜、有鸡蛋、有特殊的口味,在惊悚悬疑里加幽默,那个特殊的口味就是小沈阳。小沈阳往那一站就是笑料,故事里一个包袱加一个包袱,电影牵着观众往里走。”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张伟平 | 赵本山 | 赵家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