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杨采妮首导《圣诞玫瑰》玩悬疑:只崇拜王家卫

杨采妮首当导演 执导《圣诞玫瑰》

  在本次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HAF)上,首次以导演身份亮相的“玉女”杨采妮也是众多记者关注的焦点人物之一,她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圣诞玫瑰》投资预算在1000万至1500万港币之间,她十分低调地表示,不管此片能否拍摄成功,她现在经历的一切都会帮助她成为一个更好的演员。而作为演员,她说,“让我演一个美女吧!”谈到改行当导演,杨采妮称,不管第一次当导演的成绩如何,都不会影响她继续演戏。

  谈改行

  想学王家卫亲手写剧本

  《圣诞玫瑰》的编剧也是杨采妮,杨采妮说,她从2007年就开始构思这个剧本,她称此次改行的动机来自于当年拍摄《东邪西毒》时看到王家卫亲手写剧本,一度很崇拜他,“看到他手写剧本,很想有一天自己也能试试看。”

  杨采妮表示,写剧本可以把自己的想法完整地表现出来。“在写作的过程中,我得到了很多前辈的帮助,比如监制彭顺,他把不好的东西都挑出来,然后让我修改。还有王家卫,去年我跟他为《东邪西毒:终极版》进行宣传时,他知道我在写剧本,问我写得怎么样了,我当着大师级的人物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但他却鼓励我,说‘没关系的,不要怕,你一直写就是了’。”

  徐克的《梁祝》、《七剑》,王家卫的《堕落天使》、《东邪西毒》,谭家明的《父子》……杨采妮出道以来星路一片坦途,这一点,她自己也承认,“入行以来真的很幸运,可以跟那么多知名导演合作,每次合作,我都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所以,拍摄一个自己想拍的故事也是我很久以来的想法。”

  杨采妮说,通过拍电影、看电影,她认识到一部电影可以包含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不同文化和不同语言,“但只要是一部好片子,我们就都会被它感动,因此电影是没有界限的。”

  谈新片

  讲述人内心矛盾的挣扎

  提到《圣诞玫瑰》剧本的灵感来源,杨采妮说,灵感就来自她周围的生活。与很多导演的处女作不同的是,《圣诞玫瑰》既不是杨采妮的自传,也不是一部爱情片,而是一部充满了悬疑的剧情片。“我希望讲述一个关于人内心矛盾挣扎的故事,每个人心里都有光明与黑暗两面,你以为自己在走天使的路,最后却可能发现在与魔鬼同行。”

  《圣诞玫瑰》的故事讲述了一个年轻有为的律师所面对的道德困境,不少业内朋友看了剧本后,都建议杨采妮找一个演技很好的演员,否则恐怕驾驭不了这个角色;也有朋友笑称,她写这个剧本是想打造出一个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来。“演员人选还没有定下来,但我很希望和内地的男演员合作。”

  对于记者们一口一个导演的称呼,杨采妮很认真地纠正,“请先别叫我导演,到目前为止,我还只处在一个编剧的阶段。”在很多同龄女星都结婚生子的时候,杨采妮却将重心转移到了事业上,希望更多尝试幕后工作,“不管成功与否,今天所学到的知识,都能让我以后更好地去做个演员。”

  顶着“玉女掌门人”的名号出道的杨采妮,笑称自己并没演过什么“玉女”形象,“如果将来有可能的话,我倒很想演一个真正的美女呢!”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杨采妮 | 王家卫 | 东邪 | 西毒 |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