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赵本山的肩膀还能扛起几个新笑王 > 新闻

张艺谋张伟平王者归来 小沈阳将演“惊悚喜剧”


小沈阳送橘子给张艺谋,老谋子笑开怀
小沈阳送橘子改变了老谋子的思路

双张归来
双张归来 备受期待!张伟平与张艺谋强强联手

刚认识的张伟平和张艺谋在澳洲留念
90年代刚认识的张伟平和张艺谋在澳洲度假留念

  年初小沈阳(空间)在京演出,张艺谋现场观看,演出中小沈阳走进观众席,掰了一瓣橘子递给张艺谋,没想到这瓣“喜剧”的橘子改变了张艺谋拍摄南京大屠杀题材片《金陵十三钗》的计划,转而决定拍摄一部惊悚喜剧片,小沈阳将在片中出演角色。

  张艺谋又要做电影了。新片已经四易剧本,片名未定。网上消息说,张艺谋的新片是古装加黑色幽默。昨天,新画面影业公司老板,张艺谋电影的制作人张伟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更正:“惊悚、悬疑加幽默!是张艺谋的新片特色。古装或现代?形式未定。目前确定的演员有小沈阳、倪大红、孙红雷,和二人转女演员王小华主演。”张伟平表示,新片的演员将是演技派和实力派,不会考虑选用港台演员。据悉,新片将于5月在甘肃开机拍摄,年底贺岁档上映。

  奥运会给张艺谋在全世界戴上了更亮的光环。他在电影创作上也更受期待了。红遍全国的二人转演员小沈阳作为主演之一加盟张艺谋新片,又让这部还未开拍的影片格外引人兴奋和关注。一个一向擅长拍摄大场面,营造宏伟奇特的视觉效果的大导演,怎样来整合惊悚、悬疑和幽默?小沈阳又怎样用幽默来充实惊悚、悬疑的剧情,让影片达到视觉、故事双赢的局面?电影之外,已经高高挂起了层层悬念。

  看张艺谋的胆识

  张艺谋的新片不是个“蓄谋已久”的东西,但它绝对是能引起全国人民期待的东西。张伟平坦言,本来张艺谋的《金陵十三钗》都已经建组筹拍了。一个小沈阳,让张艺谋改变了拍片计划。

  奥运会的巨大成功,同时提升了人们期待张艺谋新电影的巨大胃口。做点别的事之后,继续做电影。令人没想到的是,张艺谋的新片完全以一个不同他以往的电影形式先给了观众一个惊喜。除了张艺谋变幻思维和方式,这个惊喜还表现在张艺谋找来了小沈阳。其实,张艺谋不仅仅是想让观众在他的电影中看到小沈阳,也反映出从奥运会上凯旋的张艺谋,其创作视点更关注民生的东西,更百姓化,更让人有了生活中的认同感。

  小沈阳等二人转演员的加盟,告诉我们张艺谋电影一个新的组合方式,而惊悚、悬疑加幽默,又是张艺谋电影一个新样式。张伟平表示,除了创新,新片中还会有动作戏,但不会耍花招,而是要展示实打实的功夫。惊悚喜剧加功夫这种新题材新样式,正是当前中国电影业众人期待的,百姓心里的娱乐热点。不得不佩服张艺谋的胆识,转换了思维和电影表达方式,电影故事发挥的空间大了,而张艺谋擅长的东西却有限了。对于这部新电影,已经心中有数的张艺谋来说,很冒险,又很兴奋!

  看小沈阳的变化

  我们不知道在张艺谋导演的镜头里,小沈阳变成什么样?春节晚会成就了小沈阳,餐厅服务员的到位表演,他的娘娘腔,他的长相,他略显夸张的苏格兰情调服装,都成了小品最大的亮点,给观众带来了无数发自内心的笑声。尤其是他的模仿秀,技惊四座,令人拍案叫绝,超高的声线,清亮的嗓音,让人佩服得无话可说,让十几亿的观众在东北式的独特幽默里瞬间记住了小沈阳。不管是说、逗,还是模仿,小沈阳都能让观众由衷的,轻松的High翻天。小沈阳一定给张艺谋的新电影带来一份幽默。张伟平说,整个故事,特别适合小沈阳发挥他的角色,有他充分的表演空间。女主角也是赵家班里选的二人转演员王小华,在刘老根大舞台上压轴的,话少、戏好,人老实,喜剧效果好。在这部电影里,和小沈阳在故事里搬杠,特别有看头。两个人搭戏好的,出1+1=3的效果,搭不好的1+1=0.5,张伟平说,小沈阳和王小华的戏大于3,有着独一无二的幽默。

  看张伟平的谋划

  二张组合,不是兄弟胜似兄弟。电影投资人的功夫是营销策划。张伟平本人不显山不露水,但他却是一个天生的营销上的高手。无论远如《英雄》2000多万元的人民大会堂首映式,还是包飞机满世界跑宣传;还是近如《满城尽带黄金甲》每一场新闻发布会,每一部电影都有特意策划的新闻热点,跟随着张伟平近乎疯狂的营销,张艺谋的电影最终实实在在地收获了高票房。而这些所有的创意都源自张伟平本人。

  对未来这部张艺谋新电影的营销策划,张伟平很谦虚,他说,从故事上来说,把惊悚、悬疑、幽默这几盘菜放在一起,怎么来玩好,把小沈阳、倪大红、孙红雷这些不同表演风格的演员组合在一块,特别是张艺谋和小沈阳已经形成了一个令人关注的热点,这些本身就充满了悬念。张伟平举例说:“三明治进来之前,我们只吃一种口味的面包,现在我们把多种口味加一块,做出一个新的三明治,里面有肉、有菜、有鸡蛋、有特殊的口味,在惊悚悬疑里加幽默,那个特殊的口味就是小沈阳。”张伟平坚信,小沈阳往那一站就是笑料,故事里一个包袱加一个包袱,电影牵着观众往里走。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艺谋 | 张伟平 | 金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