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秘闻大踢爆

影视博览金融海啸下揭幕 内地展商仍升五成(图)

徐克及施南生的“电影工作室有限公司”得到杰出贡献奖,并由好友林青霞颁奖。
徐克及施南生的“电影工作室有限公司”得到杰出贡献奖,并由好友林青霞颁奖。

  第五届香港影视娱乐博览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揭幕。除了为最新影视作品、製作技术提供展示平台,影视展期间,还将有超过100场试映会,让买家率先欣赏来自世界各地的优质电影、电视剧和纪录片。不过,正值金融海啸影响全球经济形势,影视业的应对举措和发展方向也成为本届影视展的焦点话题之一。 香港电视业界的相关代表还将共同探讨“金融海啸下电视业界的危与机”等议题研讨会。

    “香港国际影视展”一连4天在香港会展中心举办,旨在展示最新的影视作品、数码娱乐技术、外景拍摄及后期製作服务,提升香港作为亚洲区内影视製作及分销中心的地位。本届影视展的规模再创纪录,吸引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500个机构参展。内地展商数目上升五成,达117家。香港贸发局助理总裁周启良表示:“内地市场是我们未来主力拓展的重点方向,也是全球业界焦点。”影视展特别将3月25日设为“中国之夜”,举行内地导演冯小宁执导的《超强颱风》首映礼。除了内地和菲律宾的展馆规模扩大外,波兰和乌克兰也首次参展。

    另外,今年吸引台湾37家电影製作公司及15家电视台参展,台湾参加人数逾100人。而台湾驻港代表机构于今天在影视节举行台湾影视交流酒会,邀请台湾、香港及亚洲各地影视嘉宾逾150人参加,包括行政院新闻局电影处处长陈志宽、立法委员兼台湾今年举办的第52届亚太影展执行长周守训。

  
(责任编辑:长江一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