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0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组图:盘点十大国内外电影海报抄袭事件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3月24日11:13 来源:文章摘自“精品购物指南”

  被告:《赤壁》   犯罪事实 :局部相似度90   当事人陈述与辩解:   中影营销分公司的负责人表示尚未看过这组对比照,不过他认为这种行为是“无聊的炒作”,同时称“每款海报都有不同的风格。”巧合的是,《赤壁》制片人张家振此前曾表示,《赤壁》可以被看作是中国版的《300斯巴达勇士》。   被指抄袭的是电影《赤壁》早期发布的一张横版“群英”海报,影片中的主要角色周瑜、诸葛亮、曹操、赵云、小乔、孙尚香都在海报上有所体现,而占据海报右下方位置的,看上去是影片中的某个场景:一班全副武装的战士沿江而行,不远处狼烟滚滚,战船若隐若现,大战似乎一触即发,颇有大片的气势。   如果你在为这张海报的气势恢宏啧啧称赞的时候,再把那张电影《300勇士》的剧照放在一起比照,可能就会情不自禁地说“太像了!”这张剧照和《赤壁》的局部画面可以说重合度已经超越了“相似”,除了战士的装束不同,背景略有差异,其他方面几乎一模一样。发布对比照的网友还特别圈出几个细节,已证明《赤壁》的“抄袭”之嫌。   
(责任编辑:杨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