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我的团长我的团》 > 《团长》追剧日志 > 每日追踪

3月24日:虞啸卿执行了“攻击立止”的命令

  第四十集

  坑道终于炸开了。巨大的声响传到了对岸,虞啸卿命令部队准备渡江。

  可这不是约定的信号,虞师内部起了争执。龙文章带着队伍进到一处比较宽的坑道,他们边冲边打,向日军的纵深挺进着。很奇怪的是日军的数量不是很多,但由于地形特殊,几乎没有依托和掩护,推进并不顺利,不久,就开始有了伤亡。

  他们一小段一小段地推进着,总攻击的炮火始终没有响起。而东岸的虞啸卿正在焦急,他发现他的第三波攻击,也就是主力攻击迟迟没有开始,正在疑惑,唐基走了过来,把一纸上峰的电文交给了他。电文上写着,“攻击立止”。

  虞啸卿呆住了。龙文章已经攻到了坑道尽头,他发现这是个巨大的碉堡,守住碉堡就可以扼住竹内的咽喉,日军就无法八方联通。但他们也会像饺子馅一样被夹在这里,动弹不得。第二攻击队也上了西岸,联络官麦克对着电台在喊,总攻击为什么还不开始?为什么?何时开始?

  东岸的虞啸卿已经在咆哮了。他去岸边渡江阵地、去炮兵阵地、去他一切可能去的地方,但唐基已经把命令散布给了所有人,而且带走了几个重要的下级指挥官,连辎重车都奉命去了友邻防区。现在即使虞啸卿下命令,也组织不了进攻了,因为,唐基的做法等于是釜底抽薪。

  虞啸卿暴跳如雷又心如刀绞。龙文章在和他计划这场战斗的时候说,突击队进去后,他的地空协同总攻就特别重要,他说你六小时能否强渡怒江,拿下南天门?虞啸卿当时保证说他一定会四小时到达,他会在南天门恭候龙文章带队的第一勇士们。可龙文章却对突击队说,我们要准备在坑道里坚持四天,当时的虞啸卿还有些不高兴,可他现在却知道龙文章料事如神。他带着队伍冲上去的时候,其实就已经知道,这很可能是条不归路,因为国军总是能在最不该出事的地方出了大事。现在,已经几个小时过去了,他不可能在四个小时之后攻上南天门了,他把他最看重的弟兄,送上了死亡线。

  虞啸卿拔出枪来,要杀了唐基,可大家说,唐基已经不见了。率领第二突击队的阿译只身冲进了进来,龙文章知道了最不好的消息,上峰的“攻击立止”,连虞啸卿也不能违反。那就只能死守了。他下令清点弹药,看看有没有粮食。

  弹药倒有,粮食已经被火焰喷射器基本烧焦了。完了,龙文章陷入了绝境。正因为没有援兵,没有空中支援,竹内才几乎放弃了这里,而把大部兵力投入到拒渡江之敌。龙文章他们已经成了瓮中捉鳖。

  东岸,唐基终于现身。虞啸卿上去理论,唐基却说他去了师部用电话和上峰联系和沟通,虞师已经闯下大祸,是他,好上峰辩解说这是一次火力侦查而已,要不,虞啸卿就会被冠以抗命不尊的罪名啊!虞啸卿真的要冒火了!

  第四十一集

  大批的日军向树形堡垒进击,川军团据守反击着。唐基的火线斡旋让上峰认为虞啸卿不是抗命,而是侦查,于是终于可以炮火支援了。东岸的炮火呼啸着砸向西岸,孟烦了大声喊着,虞啸卿万岁!但是虞啸卿正在东岸和唐基争吵着。唐基说军部和钧座都有新的想法,咱们只能等着。要是你为了面子主动去送死,那可就一点机会也没有了。龙文章能打,就让他再坚持几天吧,如果军部要打,那还不是顷刻就攻上去了。

  虞啸卿吼着,几天?唐基敷衍着,两天吧。炮火为突击队赢得了喘息的时间。麦克已经暴怒了,他问为什么说我们在侦查,我们侦查什么呢?是完成人类变成老鼠的试验吗?龙文章给不了他答案,他只能对着弟兄们说,是他的错。张立宪送来了虞啸卿的电文,上面说要他们坚持两天,两天后大部队一定攻下南天门。从此就开始了据守。

  开始时是龙文章在戏耍竹内,竹内精心设计的工事,成了他打自己的利器,龙文章命令炸塌坑道进口,让日军只能对着一个口攻击,而这个口固若金汤,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他用竹内房间里的广播系统戏谑竹内,怒江两岸的敌军我军,都听到了他的笑声。成群的日军在坚固的树堡前倒下,龙文章还用留声机放起了日本歌曲。后来孟烦了、迷龙包括阿译都对着话筒唱起了歌,

  日本鬼子被激怒了,他们拼命冲过来,于是又是一场恶战。仗打胜了,川军团的弟兄们高兴了。龙文章说,知道我为什么要唱戏了吧?是为了勾他们上火,一打起来,你们就不饿了。现在,去睡吧。大家恍然大悟,不辣说,打仗还能顶半顿饭啊,王八盖子的!

  但是盼望中的主力始终没来,后来就变成了竹内围打龙文章。虞啸卿在东岸默默地给克虏伯带上了奖章,因为炮火现在是他对龙文章的唯一支持。可是克虏伯却再次逼问着师座:我们什么时候打过去?虞啸卿无言以对。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虞啸卿 | 唐基 | 虞师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