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周迅亚洲电影节封后 激活中小成本电影复苏

周迅亚洲电影节封后

周迅获奖喜笑颜开

周迅从吴宇森导演手中接过奖杯
周迅从吴宇森导演手中接过奖杯

  3月23日,作为2009年亚洲的第一个重量级电影盛典——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揭晓。周迅凭借《李米的猜想》中精湛的演技,一举摘得最佳女主角桂冠,成为亚洲新影后。周迅也因此成为亚洲惟一一个获得过金像奖,金马奖、香港电影金紫荆奖、香港电影评论学会大奖、亚洲电影大奖的大满贯演员。此次获奖,也拉开了周迅2009电影丰收年序幕。

  周迅眼光独到受嘉奖

  作为华谊兄弟专为周迅量身打造的电影,《李米的猜想》不仅在票房上取得成功,还获得了国内外多项大奖,不得不算是个奇迹,更带动了国内中小成本电影的复苏。

  周迅在这部电影里,不是在表演,而是在本能和不经意间,赋予了表演一种新的语言节奏,并通过自身的载体在李米里完美呈现。此外,她的小小的口吃也为这个角色注入了另一种鲜活的色彩。口吃一般会成为小品的包袱或用在有喜感的角色上。而周迅将生活中的口吃带到了对音色的创造、语速及说话的节奏中,成功替代了通常的内心独白,更是对成功塑造角色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夜宴》之后,周迅几乎沉寂影坛近两年,因其对李米的情有独钟,而从众多剧本中选择了李米。现在看来,这个亚洲影后称号不仅是对周迅脱胎换骨般的演技的肯定,也是对周迅的眼光与勇气的一个绝对嘉奖。据了解,现场很多观众都看了同时入围的《李米的猜想》和《画皮》这两部电影,而周迅最终凭借《李米》胜出,也算是对喜欢这部影片的观众的一个鼓舞与奖励。

  成功游刃于商业与艺术的双领域,实属罕见

  回顾周迅近十年来的电影之路,自2000年,周迅凭借《苏州河》首度走出国门,获第十五届巴黎国际电影节最佳女主角奖,也正是因为这部电影,使周迅一举成名。之后的短短数年,周迅更是凭借《巴尔扎克与小裁缝》、《烟雨红颜》等艺术电影取得了国内外的重要奖项的时,还因主演了《如果爱》、《夜宴》等令人耳目一新的商业电影而囊括了香港金像奖、台湾金马奖以及香港金紫荆奖在内的几乎所有亚洲重要奖项。可以说,不管是其在国际上获奖,还是在亚洲取得骄人成绩,周迅都能让艺术影片摆脱高风险,成功地游刃于商业与艺术的双领域。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李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