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亚洲电影大奖花絮:周迅泪洒现场 余少群秀粤语

  昨日,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的重头单元——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最佳电影由《东京奏鸣曲》获得,最佳导演由《步伐不停》的是枝裕和获得,周迅凭借在《李米的猜想》中的出色表演问鼎影后,《入殓师》主演本木雅弘获得最佳男主角。


  这届大奖一共颁发13个奖项,除了《东京奏鸣曲》获得最佳电影和最佳编剧以外,昨天现场颁出的其它11座奖杯则分属11部不同影片,几乎获得提名的影片都各有所获,而热门影片却纷纷落马。其中,以8项提名领跑的韩国电影《三个家伙》,仅由郑宇成获得一项最佳男配角;今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获得者《入殓师》也仅由本木雅弘获得一项最佳男主角。从奖项揭晓情况来看,有志于做亚洲电影最权威颁奖礼的亚洲电影大奖,此次大搞“平均主义”。

  整个颁奖环节简洁紧凑,不乏温馨感人的场面:影帝本木雅弘和影后周迅领奖时都激动得眼含热泪;魏德圣从师母手里接过“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时几度哽咽,更向师父杨德昌发表“接棒宣言”。

  本届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奖和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提前揭晓,分别颁给了徐克电影工作室和《海角七号》的导演魏德圣。从侯孝贤以及杨德昌遗孀彭铠立手中接过奖杯后,魏德圣激动落泪:“很感动拿到这个奖,我会努力向杨导演学习,令台湾电影开创一个新天地。”周迅也在时泪洒现场:“我很高兴因为《李米的猜想》得到这个奖,这是我很满意的一部电影。感谢华谊兄弟和骄阳给我这个机会,非常感谢导演非常客气的批评,谢谢。”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上台领奖时很激动:“感谢亚洲电影大奖,感谢导演。这部电影反映的是我们每天的日常生活,通过它我意识到生活的无奈,我很骄傲成为这部电影中的一分子。”

  亚洲电影大奖不完全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 《东京奏鸣曲》最佳导演 是枝裕和(《步伐不停》)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入殓师》)最佳女主角周迅(《李米的猜想》)最佳新演员 余少群最佳男配角 郑宇成(《三个家伙》)最佳女配角吉娜·帕雷诺(《塞比斯》)最佳编剧黑泽清(《东京奏鸣曲》)

  花 絮

  余少群领奖秀粤语

  在昨晚颁出的第一个奖项上,余少群击败包括张榕容、苏燮志等在内的其他提名者,获得最佳新人奖,而再次失利的徐娇此前还曾获得金马奖和百花奖最佳新人提名,但最终都与奖项擦肩而过。略显拘谨的余少群上台领奖时出乎人意料地说起了广东话:“谢谢大家,今天我能来到这里全靠大家的支持!”

  在后台,余少群透露,自己的这句感谢词还是下午逛街的时候找香港朋友现学的,“他们说既然来到香港就要学一点粤语”。余少群说这是自己出道以来拿的最重要的奖项,“紧张得要死,现在全身汗”。

  周迅长裙红毯耗时

  周迅身着灰色长羽毛裙走红毯,性感又高贵,只是步子迈得实在太小,在红地毯上耗时最久。范冰冰虽然礼服设计感非常简单,但是佩戴的钻饰价格不菲,据悉高达三百多万元,其中包括白金项链和镶钻手表。

  冯小刚否认邀刘嘉玲拍片

  冯小刚身着夹克,戴起墨镜。对于早前有报道称他与刘嘉玲、王菲等吃饭,希望邀请刘嘉玲与他合作拍新片《唐山大地震》。冯小刚昨日否认,表示那次只是朋友的聚餐。
(责任编辑:ZOY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少群 | 杨德昌 | 周迅 | 李米 | 魏德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