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雷德利-斯科特获英国电影学会特别表彰(图)

好莱坞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好莱坞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

  搜狐娱乐讯 出生于英国诺萨布兰的好莱坞著名导演雷德利-斯科特,近日获得了英国电影学会(British Film Institute)颁发的表彰奖金,该奖创办于1983年,专门用来表彰对欧美电影界做出杰出贡献的电影人,往届的获奖者包括克林特-伊斯特伍德、大卫-里恩等人。

  现年72岁的雷德利-斯科特早年就职于英国广播公司,但1979年执导的《异形》大获成功后,逐渐成为了好莱坞的大导演,1982年的《银翼杀手》进一步巩固了他的地位。斯科特佳作无数,代表作还包括《末路狂花》、《火柴人》、《黑鹰坠落》等,2000年的古装大片《角斗士》还赢得了奥斯卡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等多项大奖。最近几年,斯科特的作品更加丰富,包括了《美国黑帮》、《谎言之躯》、《天国王朝》等,拉塞尔-克劳是他的御用演员。值得一的是,斯科特还是个对女演员眼光独到的导演,法国女星伊娃-格林和玛里恩-歌迪亚分别由他的《天国王朝》和《一年好时光》进入好莱坞的视线。

  雷德利-斯科特最近正在忙于拍摄《罗宾汉》。该片由环球电影公司出品,电影剧本由伊森-雷夫和卡洛斯-沃瑞联合创作,布莱恩-海格兰德对剧本进行了全面润色和修改,影片讲述了传奇英雄罗宾汉、少女玛丽安和诺丁汉郡长之间的三角恋故事。雷德利-斯科特打算把他拍成一部PG-13级的电影,以保证它能于2010年5月14日北美大规模上映。

  

  
(责任编辑:小肥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科特 | 雷德利 | 里恩 | 罗宾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