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第33届香港国际电影节 > 相关新闻

亚洲电影大奖:周迅征服香港 魏德圣当场落泪


周迅征服香港,魏德圣当场落泪。

  搜狐娱乐讯 亚洲电影大奖于昨晚在香港会展中心落幕,进行到第三年的这一涵盖全亚洲电影的大纵览,虽然就奖项分布形式上,日本电影大获全胜,但是,饱含情感的时刻都集中在华语电影人的夺奖时分:周迅再次征服香港,魏德圣与杨德昌遗孀落泪相拥,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25年来经典影片片段在银幕前倏然闪过……今年的亚洲电影大奖,对于华语电影人来说是饱含深情的那一次。

  周迅征服香港 余少群现学粤语

  两个表演奖项被中国影人夺得。余少群打响头炮,凭借在《梅兰芳》里细致入微的表演,他击败了徐娇、张榕容,获得了“最佳新演员”的肯定。登上颁奖台的余少群有些羞涩,有点意外的是,他用刚学不久的粤语发表了自己的获奖感言。接受采访时,他说,粤语完全是之前在街上跟一个朋友临时学的,对自己颁奖时身穿的衣服尚不知是什么牌子的余少群说,最想和梁朝伟合作——从登上舞台到新闻间采访的时时刻刻,新演员身上所有的朝气、直率和认真,余少群都表露无疑。

  周迅再次征服了香港,《如果-爱》的金像奖最佳女主角,《夜宴》的金像奖最佳女配角,再加上这次因《李米的猜想》击败一班中国同胞和日本女星,周迅再次获得了东方之珠的厚爱。站在舞台上的周迅,看上去有点处变不惊,又有点眼角湿润,她对严厉批评了过她的曹保平导演的感谢尤其有意思。不过,最有意思的还是传媒对周迅的喜爱,一到新闻间,一片欢呼,这是新闻间里唯一一次非噪音的躁动。许多香港媒体采访完了,还不忘要跟周迅合影,就连身边的服务员小妹,看着周迅从身边走过,也兴奋不已。紧随下月的香港金像奖,周迅再度入围影后之战,希望一切好运。

  魏德圣与杨德昌遗孀拥抱落泪

  07年,著名导演杨德昌去世,被称为是台湾电影再度“沦陷”的一年。而08年,杨德昌昔日的“门生”魏德圣奉献出了当年台湾最具活力的电影《海角七号》

  去年设定的“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在今年将这一奖项颁给了魏德圣,意义特殊:曾经在杨德昌工作室工作的魏德圣,打过杂,开过车,后来给杨德昌的《麻将》当过副导演,百惊锤炼,终于捧出《海角七号》,因此,魏德圣称杨德昌为师父,完全是理所应当。当晚最动情的一幕便发生在那样一个时刻:杨德昌的遗孀彭铠立念完一段深情的叙说词后,魏德圣的名字被念出,两人紧紧拥抱。

  这个奖项是没有悬念的,在之前就早已定下,但魏德圣的心情依然无法平复,知道眼泪夺眶。之前想好了获奖感言的魏德圣,说自己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将所有的底稿都已忘光,自从离开杨德昌的工作室,与彭铠立就再未见过,当时那一刻的拥抱,除了激动还是激动,从师母手中接过奖杯,意义截然不同,又难以言表。难以掩饰情绪的魏德圣,后面的感言说得零零碎碎,无以言表,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激动的眼泪。

  徐克、施南生携手获奖

  徐克、施南生究竟婚姻状况如何,也许成迷,但两人的工作室25年来所取得的成就难以尽数。当晚在颁发授予徐克、施南生电影工作室“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时,所播放的片花,足以概括两人对于华语电影的巨大贡献,当《倩女幽魂》、《英雄本色》、《黄飞鸿》、《新龙门客栈》、《笑傲江湖》的主题曲配合经典画片出现时,现场媒体传出了难得的兴奋。25年,对于颁奖礼和得奖这件事,两个人都已看淡,徐克在媒体面前亲吻施南生,说“是做给你们看的”,施南生谈到得奖,说的是“25年一眨眼就过去了”,还在舞台上笑称“SEE YOU IN 25 YEARS”(25年后见)。历经电影圈风云,两人依旧恋旧,最爱的片子是第一部影片《上海之夜》。

  媒体们在当晚的最后采访环节,给出了徐克和施南生一个问答题:“回首25载怎么相互评价对方在心中的位置”,徐克说:“她的智慧填补了我的很多缺陷”,施南生则说:“他才华横溢,又很善良,跟他的外貌给人的感觉不一样。”

  
(责任编辑:懿宝)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杨德昌 | 魏德圣 | 余少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