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官场逗》漫画《官场斗》经典段子加网络语言

《官场逗》中刘墉的漫画形象
《官场逗》中刘墉的漫画形象

 姜昆对时尚走进相声相当推崇,他希望可以推动相声的发展。晨报记者 邹红/摄
姜昆对时尚走进相声相当推崇,他希望可以推动相声的发展。晨报记者 邹红/摄

  昨天,青年漫画家宫小桃、小潮携手长江文艺出版社将刘宝瑞的经典单口相声《官场斗》改编成漫画《官场逗》出版。著名相声演员姜昆、唐杰忠、常贵田等到场助阵。面对这样一部把时尚网络用语融入传统相声段子的漫画,姜昆表示,他今年在春晚上表演《我有点晕》,就上网查了半天新鲜的网络元素,最后弄到“自己都晕了”。年轻人怎样在相声中加入时尚元素,对老相声演员有启发。

  在该书中,传统段子与时尚生活相结合的幽默笔触——乾隆成了大清国的CEO,和珅吟着“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满仓中石油”,刘墉成了“罗锅与智慧并重,英雄和侠义的化身”;“芙蓉娘娘”正在跳舞,两个中堂玩儿起了智力大PK……股市跌宕、油价行情、金融危机、环保意识、创意产业等等与当今都市生活密切相关的话题都被收入漫画中,与“官场斗”的主题巧妙融合,生成了轻松幽默的“官场逗”。

  姜昆笑道:“书中一段对话‘看似轻扭舞步,全是刁蛮之妇。细看后宫大多数,基本不堪入目。’这一下就让人联想到网上火爆的《光棍的呐喊》,众里寻她千百度,踏平脚下路。蓦然回首细环顾,大婶大娘无数。读者的阅读并不只是看到了什么,还有联想到了什么。读者通过这些能有一种现代生活的共鸣,作品的分量就沉了,就有了厚度,这也是作品的创新之处。”(记者 刘婷)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姜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